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团学骨干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9 发布者:呼玉珂 陈娜 范琳悦 查看次数:


(通讯员 呼玉珂 陈娜 范琳悦)728日上午,为进一步扩大样本容量,更好地了解调研地情况,商学院团学骨干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于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主要围绕“线上+线下”小额信贷如何助力防范返贫这一问题开展,探讨新冠肺炎疫情下,小额信贷在助力稳定脱贫,建立长效防范返贫机制上的作用。团队成员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走访调查的各个环节,深入农户家中,积极与村民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当地村民热情高涨,亲切地招呼团队成员,对于问题的调查积极配合。经过本次走访调研,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调研地的小额信贷普及情况、居民的生活条件以及经济发展状况,发现该调研地的小额信贷发展缓慢,绝大多数村民对小额信贷相关知识并不了解,村民多选择在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进行借贷。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不仅让实践团队成员体验了农村的生活,而且锻炼了成员们的沟通交流能力,进一步开阔了团队成员们的视野。


编辑:杨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