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调研绥宁县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07-31 发布者:周怡文 张艳 刘倩 查看次数:

(调研队员进行交流调研)

(通讯员 周怡文 张艳 刘倩)730日下午,商学院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调研一组成员周怡文在绥宁县县政府扶贫办进行了调研访谈活动。

调研成员找到县扶贫办驻村处办公室对当地各乡镇基本情况进行调研,在查阅当地脱贫攻坚示意图后,了解到各乡镇的贫困村以及贫困人口的数量均逐渐减少,每年脱贫摘帽的人数逐渐增多,大部分乡镇地区已于2019年实现全部脱贫。从扶贫办脱贫攻坚规划纲要初步了解到当地的工作任务和举措主要围绕精准二字展开。纲要指出,应完善规范建档立卡信息,加强贫困村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摸准致贫原因。同时发展生产脱贫一批、异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

在此次访谈活动中初步了解到绥宁县脱贫攻坚规划以及路线图,为后期调研访谈小额信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陈巧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