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辩论赛半决赛

  

发布时间:2020-11-02 发布者:周晓娜 查看次数:

(合影)

(全景)

(通讯员 周晓娜 段庆媛 范琳悦)112日中午,商学院在中和楼114教室举行2020级新生辩论赛半决赛。外院周洁玲、教科院李京夏、法学院冯缘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学生会学业发展部副部段雯惠主持此次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采取两两对决的方式,国贸班与工商班就“儿童读物出现负面情节是否合适”展开辩论。正方国贸班从负面情节是儿童读物的有机组成,能够丰富儿童认知,帮助儿童树立正确三观三个方面立论。反方工商班以负面情节会传递错误价值观,引起儿童模仿及应给予儿童纯洁的精神家园三个角度进行反驳。正方国贸班列举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整体与部分辩论关系原理和四大名著的负面情节的例子进行立论强化,反方工商班则以淘气包马小跳书中的自杀情节和儿童接触到负面情节的详实数据进行驳论。

评委们对此次比赛做出点评,在肯定双方优点的同时,也对各自的不足之处提出意见。

最终反方工商班取得此次比赛的胜利,反方一辩黄逸凡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辩论赛结束后,双方辩手合影留念。


编辑: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