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精勤讲堂”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6 发布者:曹蔚瑶 杨凤鸣 邬明佳 查看次数:

(活动主要内容)

(主持人介绍此次活动)

(通讯员 曹蔚瑶 杨凤鸣 邬明佳)1126日中午,商学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活动部举办以“东风夜放花千树—长沙夜间经济发展研究”为主题的精勤讲堂。2019级国际经 济与贸易专业唐舒仪、白忠慧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活动部干事吴琪担任主持人。

讲座开始,吴琪介绍此次讲座的主题及两位主讲人。白忠慧借助PPT从夜间经济的定义与形态向大家阐释了夜间经济的内涵,并从当今战略、消费端与需求端的角度详细介绍夜间经济的背景。唐舒仪通过图表信息从市场需求、夜间经济发展现状及市场规模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夜间经济的发展程度,并从夜间城市千城一面、夜市经营管理亟需科学精细化、夜市治安问题、“夜经济”需有相应的公共交通配套设施四个方面着重分析夜间经济所面临的挑战。同时,唐舒仪就此提出夜间经济需集中资源规划夜间经济商圈、打造城市特色、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治安管理、提升城市公共服务的建议。

此次精勤讲堂结合当下时事,为同学们介绍夜间经济的发展状况,旨在启发同学们对夜间经济发展的思考,提高同学们对经济学的兴趣,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商学院部分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编辑:张雨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