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发布者:程佳怡 顾乐 查看次数:

(图一:宣讲会开始)

       

(图二:会议结束)

6月4日下午,商学院在线上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此次活动由院团委实践部朱泽主持,社会实践部部长程佳怡、团委副书记陶子烨和优秀团队负责人刘跨文担任主讲人。

程佳怡从前期准备、活动中期、活动后期以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讲述三下乡的工作流程。她介绍了调研主题、调研地点、食宿问题等前期准备工作,并表示活动将以新闻宣传、报告撰写、成员日记、照片收集的形式进行。她对材料编写、成果展示和评优表彰的后期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并强调了安全问题、组队要求等注意事项。

陶子烨重点解说活动主题、活动时间以及近年热点的活动内容。她阐明此次活动的实践模式,鼓励同学们以多种形式组建团队、加强队伍建设。陶子烨阐明此次活动宣传方面的规则,并宣读实践项目、宣传工作、时间流程和评优表彰等文件内容。

刘跨文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三下乡经验。他指出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定好调研主题、指导老师、队伍配置和介绍单位,他鼓励团队根据专业特色确定调研方向。随后,刘跨文介绍了调查问卷的设计和调研报告的撰写方法。

答疑环节,刘跨文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答。

商学院19级、20级、21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邓家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