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开展国内、国外升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郑雪莹学姐分享自己的学习安排)

(田鑫月学姐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

6月9日,商学院于129报告厅召开18级考研成功学长学姐经验学习交流会,动员2019级与2020级有考研、出国意向的同学。19级辅导员郭书畅与20级辅导员骆芷蓉参与此次会议。

商学院毕业生升学就业办公室周老师介绍了学院对出国留学学生提供的相关帮助与支持,以及出国留学的一些基本注意事项和相关政策办法,特别强调国外对于转专业报考相对国内更加宽松的环境,表示欢迎想出国留学的同学加入“湖南师大世界之窗”的相关群聊或到学院办公室来具体交流。

其次是依次由18级5位优秀毕业生郑雪莹、胡婷霞、洪鹏飞、王亚楠、田鑫月、杨航就自己考研备战心得、方法技巧、注意事项等进行分享。

上岸山东大学的郑雪莹主要强调备战考研的一年内合理规划时间的重要性,并分享自己3-6月、7-8月、9-10月、11-12月份各阶段的学习安排,告诫19级、20级同学:“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

胡婷霞对自己从经济学成功跨考至西南财经大学的财税学专业的心历路程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何解决进行分享,告诫19级、20级学弟学妹要学会协调学习与情感,得知道:“努力不是默认值,长期学习能力包括很多内容,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认识、不要企图用100%努力的结果去评估你能达到的水平。”

成功上岸本校的洪鹏飞同样强调评估个人能力的重要性,要灵活根据自己的情况择校。他指出:不能好高骛远,也不可妄自菲薄。同时,他也告诫同学们学习好数学的重要性,表示考研数学是拉开你和其他考生差距的关键,所以首先要考量自己的数学逻辑能力如何,再去考虑能报考哪些学校。

上岸南开大学金融专硕的田鑫月讲述自己大三下学期去找了一份金融相关的实习工作,发现本科所学习的相关金融知识还是距离企业职场的要求差太远,所以她大三下学期才开始准备考研,可能开始时间较晚,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还是成功上岸。她告诉学弟学妹:现在开始也不晚,但是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

此外上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王亚楠与上岸大连理工大学的杨航都就自己考研相关经验心得做了详细分享,5位优秀毕业生就考研相关注意事项和经验分享侧重各有不同,但总体来讲,每位成功上岸的毕业生都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

商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