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精勤讲堂文化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9 发布者:魏星缘 叶君雯 宋欣 查看次数:

(会议主题)

(会议内容)

(通讯员 魏星缘 叶君雯 宋欣)10月28日中午,商学院团委青创活动部在线上举办“音乐版权之争,在线音乐市场谁主浮沉”精勤讲堂文化学术讲座。活动部干事牟静灵担任主持人,顾兴政、邱长洪担任主讲人。

牟静灵介绍讲座的主要流程后,两位主讲人依次对讲座内容进行讲解:顾兴政以国家音乐版权政策下腾讯、网易云、阿里做出的相应对策为例,向大家讲述独家版权内卷之战中各音乐平台的激烈竞争;邱长洪从网易云音乐切入,介绍了音乐版权的强烈竞争下,网易云音乐的崛起、困境与发展;以在线音乐市场的变革作结,顾兴政强调了独家版权和创新变化对音乐行业的重要性。两位主讲人着眼身边热点,从商科角度分析讲座“音乐版权之争,在线音乐市场谁主浮沉”主题,将商科知识与实事结合,立足实践。

此次讲座主要向大家介绍了网易云音乐,以热点引流,更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到音乐独家版权的重要性,并形成正确的音乐版权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商学院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曾羽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