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辩论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2-10-29 发布者:闫铁鑫 钱嘉富 谢孟洁 查看次数:

(辩论赛全景照)

(辩手大合照)

(主持人特写照)

(通讯员 闫铁鑫 钱嘉富 谢孟洁)10月29日下午,商学院于中和楼112、113教室举办2022级新生辩论赛复赛。商学院等院6位辩论队成员担任评委。

此次辩论赛采用两两对决的方式,经济一班对阵经济三班,付尚宇等四名同学对阵周卓雅等四名同学,分别围绕“终其一生只是个平凡人,我会不会后悔”、“组‘cp’的方式对影视作品的推广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

比赛过程中,正方经济一班引用圣塔克拉拉大学研究结果,从错失机会、心理落差、无力改变三方面进行论述,反方经济三班征引《科学大观园》中观点,从平凡是人生底色、注重过程两个角度进行反驳。关于‘cp’的方式对影视作品的推广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问题,正方付尚宇等四名同学选择满足观众心理需求,塑造角色剧情,创造话题度多个角度进行立论强化,反方周卓雅等四名同学举《苍兰诀》案例,从喧宾夺主、后续推广受阻和阻碍影视多元化三方面进行驳论。

评委对此次比赛做出点评,既表扬了各位辩手的表现,也指出了不足。

经过激烈的辩论,反方经济三班和正方付尚宇等四名同学取得此次比赛的胜利。经济三班四辩李心怡、工商一班向文颖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编辑:王蕴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