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十九大知识竞赛|自从有了送分题,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考试

  

发布时间:2019-07-07 发布者:田小芬 罗阳雄 查看次数:

你还记得吗?你还记得两周前的比赛吗?还记得那套满是送分题的试卷吗?还记得过五关斩六将的15人力团支部吗?还记得那时的掌声吗?还记得内心的澎湃吗?这一次,掌声更加热烈了。如果你去过现场,你会更加喜欢这场比赛。


——摘自小团子的日记

image.png


微博热搜中有这样的一条:洪涛将离职湖南卫视。点进去看,有很多条微博都是关于这条消息。

“《歌手》导演洪涛离职申请已于日前获批,在结束完本季的所有录制后将正式离职湖南卫视。《歌手》下一季极有可能停播。”

这是其中的一条微博。

《歌手》下一季或将停播?

但《这是一道送分题》有了续集。

image.png



周二的这天晚上,小团子不在寝室。隔壁寝的室友过来找他,室友说:“他去看‘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团体总决赛了!”


“哈!商院要加油呢!”隔壁寝室友说。

image.png

晚上,小团子回到寝室。隔壁寝的室友听到动静放下手中的事情赶过来。

“怎么样啊,今天的比赛结果?”

“天啦!天啦!天啦!”

小团子三个“天啦”让室友们都笑了。

“是结果很好吗?”

“我们院是冠军!天啦!她们真的太厉害了!”


“哇塞!”室友们齐声叹道。

image.png

image.png

4月3日晚上的国际学术报告厅,掌声如雷鸣。

“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团体总决赛在这里拉开了序幕。

商学院15人力团支部一路披荆斩棘来到了这里,携着整个商院的期盼,在这一晚,她们满身风雨从黑夜中来,遍地荣光自殷殷目光中归。

决赛共分为个人必答、团队抢答、风险竞答三个环节。她们沉着冷静,胸有成竹,在三个环节中得到了基础分100分、必答环节60分、团队抢答环节30分、风险抢答环节50分、总分240分的好成绩,获得了总冠军。

image.png

(图为视频截图,稍显模糊,视频点击右侧图标全屏播放)


小团子用力地鼓着掌。

“此时无声胜有声。”小团子难以准确地描述此刻的心情——激动?感激?高兴?或许有更多的情绪交杂在一起,难以言喻。

只是宣布结果那一刻的掌声让人蓦地热泪盈眶。

“我们赢了。”小团子在掌声中低声说,说给自己听。

image.png

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滕小菲、谌逸娴、赖颖三位同学组成的商学院代表队还将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出征全省高校师生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输给她们一点也不丢脸。”小团子心说。

看过现场的人,更加理解了“千锤百炼,王者商院”的真谛,更加喜欢这场比赛,更加懂得奋斗的意义。

比赛的结果?

这也是一道送分题。答案在你心中。

千锤百炼,王者商院。

为商院三位女将转身,为她们爆灯,为她们打call日夜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