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熊津津:张弛皆有道

  

发布时间:2019-07-07 发布者:苏豪 胡越 廖亚诗 查看次数:

人物简介:熊津津,2015级商学院国贸专业,曾任国贸班权益委员,对外交流协会理事长,三下乡暑期实践队长,现任国贸班班长。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综合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前行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省级立项和校级立项,商学院“蓝田杯”创新创业二等奖,创业协会企业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中期水平测试二等奖等各类奖项。曾被评为湖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湖南师范大学大学校联优秀学生干部,湖南师范大学优秀社团负责人,三下乡校级优秀实践个人,新生辩论赛“金牌辩手”。现已保研至厦门大学。

(通讯员 苏豪 胡越 廖亚诗)如果青春是醺人欲睡的海风,那么自信就是这和风前行的路标;如果青春是巍峨入云的高山,那么拼搏就是这山脉层层拔高的动力;如果青春是高歌奋进的谱曲,那么坚强就是这旋律奏响的最强音。在最好的青春时光里,努力前行,勇敢逐梦,坚定信念,绽放出光芒。她,就是熊津津。

【道阻且长,以梦为马】

“假如人生是一条长长的街道,我不愿错过这条街道上每一处细小的风景;假如人生是这条街道上的在一个不显眼处枯萎的太阳花,我也要让这个太阳花重新焕发出金灿灿的盎然,屹立于灿烂的阳光下。”

熊津津从踏入大学的第一刻起,便立志保研。她坦然道,“考研很累,能保研就力保研。因此,大学时期尽早地下定决心很重要,这样才不至于失去方向。”

问及熊津津的成绩常居前列的“独门秘籍”,她的回答却别具一格。“其实可以边玩边听课。‘’她解释道,“因为我觉得这样可以提高学习效率,但是一定要确保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在认真听讲;考试切忌临时抱佛脚,起码得提前一个月开始复习。”此外,熊津津还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小习惯:准备几个笔记本,每天写下要完成的目标,重要的事情重点标记。每完成一项就在后面打勾,养成习惯以后会发现学习和工作的效率大大提高了。

【披荆斩棘,不惧强敌】

回忆起大学期间最骄傲的事,熊津津毫不犹豫地说回答了参加英语辩论赛的经历。

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们对英语辩论赛大多是陌生且畏惧的。“偏向虎山行”的熊津津却毅然报名,并带着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站上了校级总决赛的舞台。虽然总决赛没能取得好成绩,但熊津津并没有感到失落——“那场比赛我们的对手都是相当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失败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交谈中,熊津津对辩论的热爱和不惧强敌的勇气渐渐流露,“对手确实很强,但我们依旧迎难而上了。虽然失败了,但是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包括失败的经验。‘’她笑着回忆道,“失败是成功之母嘛。”

辩论赛让熊津津学到了很多。 “每一场辩论赛,需要具备良好的语言组织能力和正向、反向的逻辑思考能力,还需要交流,从生活中发现问题、积累知识。”对于尚为新生便参加新生辩论赛,并获得了“金牌辩手”称号的事,在交谈中熊津津只字未提。或许这个称号在她的众多奖项中不值一提,或许她只是将其存放在记忆中,让它沉淀为迎接更大挑战的基石。

【恣意生活,随性自我】

我有一瓢酒,可以慰风尘。

谈到旅游,熊津津瞬间来了兴致,像极了女孩得到梦寐以求的奖励。“我特别喜欢出去旅游,就算只是在某地短暂的停留我也会把它当成一次旅行。“偶然游玩厦门大学,毗海而建的厦门大学一下抓住了熊津津的心:”出了厦大的校门便是海滩和大海,每天课余可以去海边玩儿。如果能在厦大读研真的再幸福不过了。”从那时播种的种子,如今经过熊津津一点点的努力,已“破土”成为现实。“希望以后能周游世界,去学世界不同的语言,与更多有趣的人相遇。”

聊天时熊津津提及一件有趣的事,“以前偶尔我为了出去玩,会以参加辩论赛为借口向辅导员请假,上课暂时放一边,不管了。”以车会友,说走就走,熊津津天性随性,不拘泥于地域。“可惜那也只是我的自行车被偷之前的事儿了”,她打趣道。

在笔者看来,若执意在熊津津身上贴个标签,非“李白”莫属——恣意地生活,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但她又不同于李白的“今朝有酒今朝醉”,她始终明白:想要的便去努力获取,想学的便放手去学,目标立在这儿就非完成不可。在学好英语后她又开始学习西班牙语,在保研到厦门大学后她又立志出国深造。熊津津仿佛不知疲倦,不停向着阳光追逐。

“虽然我们不是最有天赋的那个,但是我们可以做最努力的那个!”熊津津坚信这一点,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这个敢想敢做,说走就走的女孩,与她看似娴静的外表不同,她有着沸腾的热血与清晰明朗的目标。笔者深信,于熊津津而言,她不需要终点,因为,她的目标不设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