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院委培:劫劫长存,生生不息

  

发布时间:2019-07-07 发布者:肖雪 彭静 郭悦悦 查看次数:

5月24日晚9:30,商学院为期两周的年度委员培训胜任能力测试落下帷幕(以下简称“委培”)。虽然14天只是弹指一瞬,却充分展示出商学院团委和青传新一代“后备储蓄力量”的风采。

委培的第一轮和第二轮统一安排在同一天进行。首先由商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赵茜进行简单开场,并强调测试要求、测试安排、测试规则等。

委培的第一轮是以党、校、院、部门基础知识为主的笔试。参加选拔的同学事先充分准备,笔试答题时从容不迫地思考着、书写着。

第二轮机试紧随笔试其后,机试以考核新闻撰写、宣传作品制作、部门材料撰写为主,旨在测试未来预备委员的基本技能。虽然对于一些机试主题比较陌生,参与选拔的同学都在认真参与,仔细作答。

在委培前两轮测试结束后,青年传媒中心评论部部长陈鑫楠组织进行第三轮测试的成员分组、调研主题抽取,并对相关要求作解释说明。

委培的第三轮主要考核如何解决现实问题,如何为组织谋求发展。第三轮主持人青创部部长刘宇轩对坚持到第三轮的同学予以肯定支持,并简要说明调研展示注意事项。

“霸道姐妹花组”分享她们就“如何有效地打造团委的社会服务平台”的调研结果以及建议。在展示的最后,来自不同班级的她们大方自信地喊出了她们的口号。

第九组小组成员在结束“如何打造有广泛影响力、吸引力的网络文化工作室”的调研展示后针对评委对展示内容的疑惑进行进一步分析解答。

在第三轮委培测试的尾声,商学院团委副书记传可馨对小组调研的优点和缺点进行点评、总结,同时感慨时光飞逝,大家入团以后的成长变化,表达了对他们未来的期望。

百年前,共青团从五四中发展,从烽火中走来。百年后,五四之火依旧烽火相传,生生不息。商院委培不仅仅展示能力、风采,锐意进取的舞台,更是“劫劫长存,生生不息”的希望之火交接的仪式。经历过委培历练的他们,必能接下重担,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