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李乡帅: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发布时间:2019-10-07 发布者:苏豪 唐菁 查看次数:

人物简介:李乡帅,2016级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曾任2016级市场营销班班长,青志协小组长,商学院微益俱乐部理事长,营销策划协会理事。个人荣获“院三下乡优秀实践个人”,“校三下乡优秀实践个人”,“十佳社团会员”,“优秀社团会员”,“校运会优秀运动员”称号。曾获2018年湖南师范大学利君学业进步奖学金,湖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校企业模拟经营大赛二等奖,校微团辅大赛一等奖,微益俱乐部“为他而战”公益挑战赛一等奖,校暑期三下乡调研报告二等奖,院“互联网+”一等奖。

(通讯员 苏豪 唐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过不断的磨砺,才能炼出锐利的宝剑;只有经历苦寒,梅花才能花开四溢,人生亦是如此。失败不可避免,但跌宕起伏的人生亦是精彩,李乡帅便是这样一位在跌宕的人生中追求自我的勇士。他始终相信,努力与成功密不可分,奋斗过才没有遗憾。

【道路艰辛,唯勇可破】

谈起此次省级“互联网+”大赛的获奖,李乡帅莞尔一笑,眉目间尽是自豪的喜悦。他说道,能获奖很幸运,但这幸运是团队成员日日夜夜的准备所换来的。从最初的迷茫,到决赛时的游刃有余,这其中少不了李乡帅平日的努力,他一直坚信:尝试加努力,便是成功。李乡帅在过去的这三年参加过许多院级和校级的比赛,刚开始由于经验不足,没有取得过很好的成绩。但是后来随着经验的积累,并且得到了老师的指导,他在最近的比赛中都获得了令人满意的奖项。”

今年刚结束的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李乡帅和团队成员们前前后后准备了三个月。因为项目组所有成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类比赛,所以准备过程都是高要求,期间团队开会讨论过很多次,也经常熬夜甚至通宵改项目书,项目书一共改了不下10次。从院赛到省赛结束一共经历了6轮筛选和3轮现场答辩,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本来没期望进院赛的他们,最终拿到了省级三等奖。 “所以回顾本次比赛,还是觉得越努力、越幸运。用心去做一件事,总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李乡帅感悟道。

【转败为功,终成黑马】

李乡帅偶尔也会玩游戏来释放压力,但是后来他发现,学习过程和玩游戏有着无比相似的地方。因为只要防御塔未被攻破,游戏就有翻盘获胜的可能;同样的,只要学习上不气馁,就有逆袭成为黑马的可能。

问及李乡帅在逆袭过程中的学习秘诀,他稍作沉思后说了四个词:“踏实严谨,求真求实,主动学习,无畏考试。”

谈到学习成绩,李乡帅回想起了读大一时那段“不堪”的岁月:“刚进大学时忽视了学习和考试的重要性,没有了高三时的那种学习劲头。并且因为我是文科生,高数课很难听懂,再加上期末没有复习,导致我的期末成绩排班级倒数。”

经历了大一的打击之后,李乡帅开始重视学习,尤其在自己的弱势科目——数学上下了不少功夫。所以在大二和大三他开始改变学习方法,学习效率有了很大进步,大三的期末考试他的成绩排名为班级前三,大学综合成绩排名班级前35%。回顾这个艰苦的学习过程,李乡帅调侃道:“得多亏这两个学期努力学了数学,不然我现在也就不会在培训机构教数学了。”

【人生百态,恣意生长】

谈到暑期的“三下乡”,李乡帅坦言,参加“三下乡”这种社会实践确实比暑假待在家无所事事有意义多了,并且还可以开拓视野,学到很多新技能。

今年暑期的三下乡,李乡帅加入了创业职场协会暑期实践团,去到了娄底市新化县 ,他在队内担任新闻组成员,负责写新闻和队员实践活动宣传。三下乡固然辛苦,可是满满的收获又让他觉得不屈此行。大家早上一起去镇上买菜,路上的欢声笑语和买菜时因为不懂方言而发生的一些趣事,让他记忆深刻;去新化县城的电商产业园调研,见识到了很多新鲜的东西,虽然很累,但也让他无比满足。

“三下乡给了我们一次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和一群陌生的人去一个陌生的环境发现生活的奥秘。与其闲在家,不如和一群陌生的小伙伴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下到基层,去为孩子们带来陪伴和欢乐,去了解我们国家基层最真实的状况,去探索生活新的精彩,去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在与其交谈时,李乡帅的自信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常说道“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两个词,后来得知,这是他一直以来的座右铭。追求梦想的道路固然艰辛,可是如傲雪寒梅般的不屈精神何尝不是一种制胜法宝,而李乡帅正好拥有这一法宝,伴随着他的奋斗之路。他说道,生于平凡,但可以活的不平凡,每当我们选择去做一件事情时,不论结果如何,都要尽心尽力地去把它做好。

逆袭,尝试,奋斗,惊喜,探索……李乡帅的经历是对这些词在现实生活中的最好诠释。“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前路有光,初心莫忘”,活在当下,不忘初心,奋斗过,胜利的喜悦便会伴随着惊喜奔你而来。


编辑:余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