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刘馨泽: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发布时间:2019-11-03 发布者:李立君 查看次数:

人物简介:刘馨泽,女,共青团员,现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现任商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商学院女篮队队长,校女篮队队员,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体委。曾任任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干事、营销策划协会监事。曾获2019年获得Cuba西南赛区女子组篮球第八名;2018年获得CUBA湖南省选拔赛女子组第二名;校运动会女子跳高第一名、优秀运动员;校篮球联赛篮球女子组第四名;市场营销大赛一等奖。曾被评为湖南师范大学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商学院“十佳文体尖子”

(通讯员 李立君 唐菁 张格洋)“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生命如果缺少了运动,将失去本色,变得枯燥干涸;运动如果不依托于生命的健康,也将失去其本来的意义。在每个与运动,与训练相携而行的日子,都是刘馨泽青春中不可缺少的一片亮色。

【运动初遇,征程开启】

对于刘馨泽来说,初遇师大是在20181月份。她回忆起跟随教练来到湖南师范大学试训的那段日子,感慨地说道:“师大对我来说就像茫茫大海中的灯塔,是我拼搏三年最终想要去到的地方。”训练的日子虽然很苦,但是因为心中有方向,因为不想轻易认输,所以她坚持下来了并成功考进了师大。

进入大学第一件事就是军训。刘馨泽被选为班上的军训负责人,那段时间是她记名字记得最快的时候,以前不太爱与人打交道的她竟然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记住全班所有同学的名字。当笔者问起军训印象最深刻的事,刘馨泽无比自豪地说:“最荣幸的是能够被选为商学院的标兵,当军训汇报表演喊出‘千锤百炼,王者商院’的那一刻,一种自豪感在我心中升起。”最终商学院在克服了无数困难后,获得了军训队列评比的一等奖。在宣布商学院第一的那一瞬间,刘馨泽对镜头展开了笑容,所有的疲惫都化作笑容散去了,剩下的只有由内而外的欣喜与骄傲。

【平衡兼容,向上生活】

由于刘馨泽是一名高水平运动员,不仅需要完成学习任务、进行日常篮球训练,与此同时还要兼顾学生工作,这对初入大学的她来说很有难度。就在大一上学期,中午组织篮球赛,上完下午的课程之后她立刻就要奔向体育馆训练。有很多朋友问她:“你这个样子累不累?”她都会笑着说:“很累,但是我很快乐。因为我所做的都是我真正热爱的事情。”早上六点的田径场,夜晚十点的体育馆,她都见过;凌晨一两点改过的材料,早上六七点布置的场地,她都记得。刘馨泽常告诉自己:我还年轻,我的青春不希望留下任何遗憾。

从刚进大学的懵懵懂懂,到现在可以独当一面,学生工作带给她的成长是不容忽视的。从加入体育部、到组织迎新杯篮球赛、趣味运动会、排球赛、太极拳比赛,每一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都倾注了太多工作人员的心血。问到学生工作让她学会了什么,他思考片刻说到:“大概就是沉着和冷静吧,面对各种突发状况,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的应对自如,这就是学生会教给我的东西。”是啊,这是实践交给她的东西,也是“在书本中无法学到的东西”。

成为商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令她很开心,同时也很忐忑。肩上的责任更重,心中的目标也越发明确。这让她感受到了压力,当问到未来一年的学生工作时,刘馨泽如是说,未来一年,我一定会带领体育部、带领我的干事们变得越来越好,办好每一个活动,做好每一件小事。

【心存感恩,砥砺前行】

在青春的这条道路上,我们都得到了太多人的帮助。刘馨泽回忆过去的日子,满怀感恩。她感谢教练的悉心指导、老师的谆谆教诲,让她能够踏进湖南师大,在这个可爱的地方度过接下来的四年;感谢有老师的鼓励、教练的帮助,是他们让她感到充满信心,是他们让她感到有所倚靠;学长学姐的帮助让她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新生成长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撑起一个部门的“老学姐”,学长学姐们教会她怎样处理突发情况,教她如何与人交往、统筹安排;一直站在身后的朋友、家人们是她最坚强的后盾。刘馨泽感慨地说道:“人生一路向前,不管是荆棘坎坷还是晴空万里,都有人在默默地支持我、等着我。那种感觉真的很不错。”

懂得感谢大家给予过的帮助与支持,感恩他人为自己付出的一切,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大家对自己的信任,未来还会有很多困难,一路向前,砥砺前行,是刘馨泽对我们的承诺。

青春正当时,砥砺训练行。生命因运动而精彩,青春因热爱而舞动,也许有很多像刘馨泽这样的人,正在追求热爱、追求梦想的路上,也许也和她一样,因为自己的热爱与梦想,遇到了很多困难与挫折。但是也正因为如此,才有了克服一切,勇往直前的动力。正是这种驱动,才让生命不断前行。


编辑:余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