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张一姿: 心中有爱,眼里有光

  

发布时间:2020-12-01 发布者:刘曲兰 王静 唐菁 查看次数:

张一姿,女,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6级会计学专业,辅修英语专业,现已保送至厦门大学攻读研究生。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湖南省企业模拟经营竞赛省级一等奖、校级一等奖;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省级二等奖、校级一等奖;湖南师范大学“天职杯”Mpacc案例分析大赛校级一等奖;湖南师范大学“创e杯”社会调研竞赛校级一等奖;湖南师范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校级二等奖;湖南师范大学学习优秀奖校级一等奖;商学院“创青春”创新创业比赛院级一等奖;多次荣获校级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奖励。

(通讯员 刘曲兰 王静 唐菁)“自信,阳光,有趣,善良,成为自己的太阳”,历经三年,她成为了她期待的自己。流畅的谈吐,得当的举止,让我们看到她不同于他人的自信。炯炯的眼神,坚定的语气,让我们看到她隐藏不住的韧劲。张一姿用她的坚持与勇敢,赢得了灿烂的明天。她的光芒,照亮前路,更温暖旁人。

【心之所向,一苇以航】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正如她所说的:一定要坚持自己热爱的事情。从她自己来说,大二的时候毅然辅修了英语专业,放弃了周末,舍弃了娱乐时间,甚至面对着专业成绩的下滑,但是,她仍然坚持下来了,只是凭借着自己对英语的喜爱,“当初我为什么要报名辅修英语呢?因为我喜欢英语,我想要了解更多的西方文化,而非止步于目前的听说读写“,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正因如此,在众多的诱惑与挫折前面,她才能坚持下来,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取得三等奖,也正因辅修,她更加意识到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始终明白高效的重要性。在从心出发这方面,她也告诉我们要勇于探索,勇于尝试,因为有些时候我们对事物的第一感受与接触他之后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必须不断探索,勇于尝试,寻求心中所向,为之一苇以航。

【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在那些恣意的青春里,有人选择了平静,有人选择了安逸,而她,选择去努力。张一姿曾获湖南省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比赛、湖南师范大学“天职杯”Mpacc案例分析大赛等各种赛事的奖项。在问及比较难忘的比赛经历时,她说企业模拟竞赛是她印象最为深刻的。这是她大学期间第一次参加竞赛活动,在学姐学长的带领下他们组成了一个小团队。在暑假期间进行赛前准备,整个假期,他们只休息了五天,天马那时没有空调,而他们需要聚在一块在电脑上做各种研究。大夏天,他们在一间屋子里研究讨论,身体和心灵的双重疲劳使她一度想要放弃,但是因为深刻的知道自己是团队的一员,最后还是凭借团队一份子的责任感使她坚持了下来,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莫问收获,但问耕耘。奋意向上的她,辛勤地耕耘这自己的一番天地,用汗水成就了灿烂的明天。

不畏挫折,不问归期

泰戈尔说,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不经历挫折,怎能成长?她清晰地记得财务分析课上的一次展示,老师留了一个作业,以小组为单位,自选公司,做一份完整的财务报告。这项任务工程浩大,他们需要找到合适的公司,得到完整的数据,计算每一项指标,反映出公司的特点 。那段时间,没有人早睡,熬夜是家常便饭。终于等来了成果展示,她进行了长达三十分钟的阐述。作为大学期间的一次特殊经历,她对此印象深刻,尽管耗费了大量的时间,最后的结果却未能如尝所愿。失败确实伤心,但之后失败经验的总结分析也让她成长。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坚持不懈,不气馁,不放弃。还有很多这样的经历,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她需要不断地积累,不断地突破,不断地成长。有时为了一个数据甚至可以忙到凌晨四点才舍得睡去。也正是这一次次的挑战自我,让她不断超越自己,为之后保研面试的从容奠定了基础。 回望过去的自己,她说:“无非就是少了些功利,多了份不问为什么的坚持”,这样一个她,不畏挫折,不问归期,执着地走着自己的路,无所畏惧,因为她始终明白,熬过一切,星光璀璨。

世界那么大,渺小的她,怀着一腔热血,想让自己的光亮清晰可见。在不断追逐的途中,张一姿自信,阳光,积极,善良,成为了自己的太阳。她始终向她心中的目标努力,追寻自己的阳光。春风十里,繁花似锦,她在成长的路上不断前进,不知来时,不问归期。


编辑:黄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