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李春桃:让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发布时间:2020-12-01 发布者:王静 朱梦雅 胡越 查看次数:

人物简介:李春桃,2017级商学院经济学专业,中共预备党员。现任2017级年级长,曾任商学院团委青工部部长、2017级副年级长。曾获2017—2018年度和2018—2019年度湖南师范大学二等综合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称号。获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届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校一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院三等奖;湖南师范大学五四团内评优“百优青年志愿者”;2017—2018年度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五四团内评优“优秀学生干部”;2018—2019年度“十佳共青团干部”;湖南师范大学“我身边的大科城”演讲比赛校二等奖;湖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征文”比赛校三等奖。

(通讯员 王静 朱梦雅 胡越)“我想把我在大学里感受到的温暖与感动传递给他们。”谈及选择做2019级经济班班导的初衷,李春桃如是说。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李春桃以其温暖人心的话语、明媚美好的笑容完美地诠释了这句话。

【拾掇美好,心怀感恩】

李春桃不仅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也会记录下来感受到的幸福,对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她常常心怀感恩。关于专业的选择,她与笔者说,这要得益于她的一位人生导师。“因为他是我信任、敬重的老师且是想要成为的榜样,所以他分析建议的经济学就成了我坚定不移的选择。我所有填报的大学,第一个志愿都是经济学专业。”她的言语间充满了对导师的尊敬与感激。进入入了大学,面对新的生活环境,虽然表现得比较自信,但其实心里还是没底的:“在那个阶段对我帮助最大的是我的辅导员。”她特别强调道,”他那时候会跟我聊许多东西,关于大学生活、关于为人处世,让我更快地适应了大学生活,也有了更多的信心。”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渐渐熟悉了大学生活,结识了更多的朋友。在此过程中,她一直心怀感恩,希望将自己收获到的温暖继续传递下去。在一个集体中,她始终是一个小太阳般的存在。

【静寻美好,享受独处】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再也找不到比这更恰当的词来形容李春桃了。平日里,她开朗活泼,也能认真地静下来思考。谈及自己最中意的师大角落,她分享道:“在师大这两年,最喜欢的地方是天文馆,或者说,中和楼楼顶。那时候天文馆还未建成,我没事儿就喜欢上去溜达,尤其是期末的时候会上去背书,偶尔觉得累了,就停下来吹吹风,俯瞰整个校园,会觉得整个人开阔了不少,然后又可以接着背书。”乐于寻觅静谧,享受独处时光,这是她的习惯。在日常学习中,上完了课她主动会给自己加晚自习。“我喜欢在晚自习的时候整理一天所得,也会每天自学一点感兴趣的东西,这样可以让我更快的静下心,也更有利于专业的复习巩固。”平心静气的独处时光,对她来说向来宝贵。当提及近期状态时,她总结说:“最近的话,一切安好呀。静静地学着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没有很喧嚣,也不至于太死寂。”尘世喧嚣太多,她是能够闹中取静的人。

【怀揣美好,淡然前行】

在刚得知自己被湖师大录取时,李春桃是有一些失落,感觉自己的梦想破灭了,因为原本希望能离开熟悉的生活环境,逃离父母的唠叨,然后开始独立而又全新的自我。但她也逐渐适应接受,积极融入到新的环境中。“刚来师大,我主动去认识身边的人,也主动去参加年级干部的选拔。”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对待生活的认真态度。在师大生活两年之久,李春桃难免会遇到些许挫折,在任职青工部部长时曾恰逢校庆,突然有了许多应接不暇的事情,崩溃得忍不住哭了起来,但更多的还是坚强:“有一天晚上急需做PPT,便拉两个伙伴去私影看鬼片提神。”这是她在大学里的成长,是她对于“遇顺境处之泰然,遇逆境处之淡然”座右铭的践行。

【相携美好,简单宁静】

曾任2017级副年级长,青工部部长,现任2017级年级长,李春桃遇到的人和事不可谓不多,因此处理好人际关系对她来说至关重要。当与人产生了矛盾摩擦时,若是相熟的朋友,她会指明问题,大家一起解决;若是关系不好的人她则会敬而远之,不希望有更多的麻烦。“最伟大的真理最简单,同样最简单的人也最伟大”,做人简单就好,很多时候简单铸就了快乐。对于未来的构想和专业规划,她没有太大的目标,没有想过要去改变中国或者改变世界,对她而言能够改变家乡的经济就很好了,做不了大英雄,那就专注于改变一方土地。同时,她希望可以带着家人环游世界,可以去西部支教,给孩子们带去知识和温暖,找回自己向往的那种纯粹而简单的快乐。言语之间,她的眼眸中尽是柔光。“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是她喜爱的诗句。对她来说,生活简单宁静就好。单纯待事,往往能收获惊喜。

文圆质方,与物无忤,是李春桃带给我们的感受。于她而言,生活是一边感受记录温暖,一边传递温暖。心怀善意,世界必温柔以待。


编辑:黄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