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李鸿宇: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

  

发布时间:2021-05-11 发布者:胡越 唐菁 陈娜 查看次数:

人物简介:李鸿宇,商学院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现任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青年传媒中心主任,曾任商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副主任兼院网工作站站长,青年传媒中心新闻部干事。曾获评第五届蓝田“光熠青春”青年记者节系列活动三等奖、青·巧声配音大赛一等奖、青·约绘海报设计大赛二等奖、青·留影摄影大赛三等奖,湖南师范大学营销策划大赛优胜奖,商学院“十佳宣传骨干”,校“优秀通讯员”,校“二等综合奖学金”,湖南师范大学第六届蓝田·“瞭望时代”青年记者节系列活动三等奖、青·视界微视频大赛一等奖、青·巧声电影配音大赛三等奖、青·约绘海报设计大赛三等奖、青·悦读1+1青年悦读计划暨商学院“鉴读杯”书籍推荐大赛优胜奖,商学院“十佳共青团干部”,校“十佳青年传媒工作者”。

(通讯员 胡越 唐菁 陈娜)行百里者半九十,但若如葵藿向阳固守本性,日出送迎,日落望归,终有一日,会迎来属于自己的太阳。以梦为马,从未虚待韶华,李鸿宇在青传的七百多个日夜里,始终在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努力着,终于绘画出属于自己的太阳。

【奋发有为,时不我待】

青春于己,是春寒料峭里的斜阳,已迫西山,须得尽力奔跑,才不至于丢弃希望。面对自己的青春,从一开始,李鸿宇就一直在奔赴。

初入校园,面对陌生的大学生活,李鸿宇热情主动的询问班导、老师和学生干部有关大学生活各方面的问题,积极了解了学院对于新生们的宣传,在短暂的迷茫之后,决心加入了青年传媒中心的大家庭。

“做有温度的传媒,我们始终在你身边”,从大一到如今,怀着对青传的热爱,三年的大学时光她从未放弃青传,认真工作、真诚付出。在其位,谋其职。在青传的三年,每年李鸿宇担任了不同的职位,在不同的职位上有不同的工作责任,对此李鸿宇的为人处世、工作状态、风格也是不一样的。大一时,她是新闻部的小干事,认真对待部门的工作安排,曾在国庆后被安排拍摄大国经济学术年会的照片,这是她第一次出新闻,没想到会被安排参与这么大的活动,虽然感到慌张,担心完成不好,但在她认真努力和青传主任的帮助下,圆满完成了任务,也开始被老师们认识。在大二,她成为了青传副主任兼院网工作站站长,工作更多,责任更大。为了完成自己不熟悉而且时间也很紧张的任务,她和同伴在食堂门口的石桌上奋斗到了凌晨一点,感到疲惫的同时更多是大家一起努力、互相鼓劲的激情,让人充满能量。到了大三,从青传副主任到青传主任,担负的责任更加重大,在许多的夜晚、周末甚至寒暑假,也不得不为了青传努力奋斗,这次突然爆发的疫情,大家无法返校,青传成了线上宣传主力军,任务更加艰巨,虽然在家,她一丝也不敢懈怠,仍然是忙碌而充实。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星子之光,虽小道,必有可观者焉。在光明几于泯灭的暗夜里,它们总是有拼命发光的勇气。从未停止照亮一隅的梦想是因为“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你也可以发光”。工作之余,李鸿宇的身影总是活跃在各大活动之中。

在连续两年参加的记者节中,她和同伴共同努力、奋斗,最后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到了第三年,成为了活动的承包方,有了另外的工作安排便没有再参与;在大一结束的暑假,她报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三下乡,与其他几个学院的老师、学生一起前往插柳村,和大家同吃同住同调研同工作了十五天,虽然在夏日里不停地奔走调研感觉又热又累,但也过得十分充实有趣;在2018年11月,她报名参加了赴美带薪实习,19年6月出发前往,在这段实习经历中,她完成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办签证、第一次出国在国外独自生活、第一次长时间实习、第一次到纽约等等,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收获,这是她在大学最疯狂的一次决定,也是一次不可多得的经历,让她收获成长了许多。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

此心光明,亦复何言?不戚戚于所得所失,便坦荡于天地人间。朝着太阳生长,做一个温暖的人,不卑不亢,清澈善良。在生活中,李鸿宇真诚乐观,在不同的阶段、不同的经历中,结交了许多朋友,“和人做朋友,最重要的是保有初心,无关利益。”真诚待人的她总是会给朋友们带来阳光。

唯有热爱,方能抵御岁月漫长,摄影是李鸿宇坚持最久的一件事。初中的时候,她就会经常拿着家里的数码相机拍照;高中的时候,有了自己的单反,她开始了自己的摄影学习之路;到现在,她也在继续坚持学习摄影,这项特别的技能也在生活中带来了许多帮助,参加志愿活动、约拍、做宣传等等,通过摄影,她也认识了许多朋友。日后,她仍会在摄影的学习之路上。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生活中总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方法总比困难多,船到桥头自然直”,李鸿宇对于难题压力,不会退缩逃避,或偷偷哭一场,或吃点喜欢的食物,在发泄过后,她总会重新振作努力解决难题。偶尔抽点时间出去走走看看,看看大千世界,也会让人心情愉快。

任青传者,责任至重,魁首者,犹为也。面对两年青传生活的千回百转,她始终保持克己奉公的态度、分劳尽职的秉性。初遇青传时她少年怀志,一心闯荡乾坤;亲临青传时她互爱伙伴,同心协契只为梦想;暂别青传,她仍然固守本性,以蓬勃的生命力迎接人生下一个挑战。


编辑:阳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