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舞动青春,不负芳华

  

发布时间:2021-05-11 发布者:张蓝月 唐雨凡 陈娜 查看次数:

李梦懿,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本科生,共青团员。在校期间,曾任舞与武协会理事长,现任校社管中心团务部部长。获院级启航杯演讲比赛三等奖、校级防艾文案推送最佳作品奖、校级“公关之星”挑战赛优秀团队奖、校级“彩妆挑战赛”优秀节目奖、院级“营销策划大赛”最佳创意奖、五四活动优秀工作人员、院级炫舞大赛二等奖、2018-2019年度综合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级健美操比赛一等奖、校级“创意服装秀”最佳表演奖、院级“营销策划大赛”优秀团队奖、2019-2020年度综合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级百优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班导助理、校级十佳理事长、校级电子商务竞赛二等奖、蓝田杯“青巧声”三等奖。

(通讯员 张蓝月 唐雨凡 陈娜)银河月色,皎白无暇,是黑夜里最干净、清冷的;艳阳高照,金光耀眼,是白天里最温暖、热烈的。有一个人,如月一般透彻理性,似日一样勇敢热情,她叫做李梦懿。命运好似手心掌纹,始终是由自己把握。从茫茫碧落中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向来是一件喜事。李梦懿在万千事物中找到自己的爱好兴趣,找到自己的人生前进方向,努力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她冷静清醒,又热情无畏,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翩翩起舞。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人重要的不是处于怎样的环境,而是在这个环境下找到方向。作为一名艺考生,李梦懿本一心想去中国传媒大学,无奈心愿落空。在选择管理专业时,她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侧重,最后选择了人力资源。和许多初入大学的同学一样,一开始她对自己的专业并不了解,甚至不是那么喜欢。但是当学习的不断深入,了解不断加深,她的想法慢慢转变。她参加了许多工作与活动,免不了会与学习有冲突的时候,特别是担任20级班导期间,许多课程落了下来,她不得不找时间弥补。她告诉笔者:“要喜欢学习,喜欢工作,而不是把他们当做负担。”她坚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孔子曰:“笃学慎思,明辨尚行。”这就话用在她的身上十分合适,“专心学习,认真思考,辨识清楚,积极行动。”谈到自己未来的计划时,她很明白也很坚定的告诉我们,未来有进行学生干部保研,并且考公务员的计划。她说,相比那些学术类的研究,自己更喜欢实践类的活动。她经历了大一到大三的学习,已经从一开始的迷茫到现在的清醒与目标明确,确定了目标也为之努力,甘之如饴,将想法付诸实践,明辨而笃行。青年是生命之晨,是日之黎明,充满了纯净、幻想及和谐。李梦懿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工作与学习中做出一个最合适自己的选择,能够分清主次轻重,抓紧课业学习。李梦懿就像山中溪流,干净澄澈,向着心中那个海洋而去。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大一时,李梦懿的两位班导一直是她心中的楷模,他们的优秀感染了她,激励了她,也成为了她的榜样。作为一个勇于尝试,敢于挑战的人,李梦懿也想把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带给刚进入大一的新生们,于是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她终于成为了20级班导总负责人。虽然那段日子很忙,要牺牲上课时间甚至是平时分来陪伴军训中的大一新生,但她从不后悔,每日风雨无阻,从未缺席,善始善终。她说:“能够陪伴他们走过那段军训的艰苦日子,带给他们温暖、关怀,就是值得的,当班导的过程中自己也得到了很大提升,各个方面的能力,如组织管理能力,统筹能力,沟通协调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在对学弟学妹们的细心呵护下,他们对她的尊重和敬爱都让李梦懿觉得他们是很可爱的,是值得的,她说,成为班导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大学生活中宝贵的人生经历。

有人说,做学生工作就会耽误学习,还是不要参加那么多的活动,只学习就可以了。而在李梦懿看来,工作与学习从来不是不可兼得的,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做自己喜欢的学生工作,就是她的原则。从学生会广宣部副部长,舞与武协会理事长,20级班导总负责人,到如今的校社管中心团务部部长,她从不把学生工作当成负担,而是作为一种兴趣,并一直保持热爱。她认为学生工作是一种责任,接了上级安排的任务就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做好。比如作为班导,当时身上的责任是不可推卸的,工作是她份内的事,但学习她可以通过课后的时间来弥补,所以她坚定信念,坚持做了下来,并圆满完成任务。李梦懿说:“每个人都要权衡工作和学习的轻重,要么不做,做就要负责到底,把它做好。”

她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对待学生工作,她一向如此,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回裾转袖若飞雪,试舞一曲天下无】

在课堂上,她是努力学习的榜样;在工作中,她是认真负责的典范;而在生活中,她热爱舞蹈,热情洋溢,自信阳光。自幼学习中国舞,到了大一才开始学习街舞的李梦懿喜欢在舞台上挥洒汗水,释放自我,喜欢跟随音乐的节拍释放自己的天性,表达自己的情绪。作为舞与武协会理事长,她带领团队克服困难,参加比赛,赢得了许多奖项。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切舞蹈都是她们原创编排,在舞台上有多光鲜,背后的排练就有多辛苦。李梦懿告诉笔者,她曾有一段非常忙的日子,一天之内,她要赶三场舞蹈演出,时间紧迫,天又下着雨,三个人挤着一辆电动车奔赴场地,而电动车突然没电,最终她们只能跑去赶场。在健美操大赛的组织排练中,她还面临着没有场地排练,同学舞蹈基础参差不齐等众多问题。但在困难面前她从不退缩,喜欢迎难而上。李梦懿说,舞蹈可以强身健体,保持身材,释放学习和工作的压力,让身心得到放松,她享受跳舞的过程。舞蹈作为她的热爱,极大地丰富了她的课余生活,给了她很多不一样的体验,也让她结交许多校内外的新朋友。她认为:“在大学除了学习,我们还可以培养一门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一个人成长过程中一定要有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无论是唱歌亦或是运动,这都是很好排解压力,锻炼身体的办法。”

大一才开始学习街舞并不算早,但李梦懿勇敢地去尝试,去努力训练,最终实现了自我突破。因此,只要足够热爱,任何时候培养一门兴趣都不晚。

选择启程,才会到达目的地;找到心中所向,才能不偏离方向;只有坚持,才会有收获。岁月一点点溜走,李梦懿也慢慢的找到自己的目标,如月似日,在自己的天地闪闪发光。


编辑:阳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