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18级人力班开展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发布者:张袁媛 吴铭霞 成思婷 查看次数:

(全景)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通讯员 张袁媛 吴铭霞 成思婷)11月21日上午,18级人力班于中和楼201教室开展心理班会,班会主题为“做最好的自己,拥抱大学生活”,此次班会由心理委员陈易琛担任主持人。

此次心理班会分为四个部分:心理知识分享、心理知识竞赛、心灵感应小游戏以及最后的总结兑奖环节。班会伊始,陈易琛给同学们解释了判定心理健康的标准,即心理的各个方面及活动过程处于一种良好或正常的状态。随后她还与同学们就马斯洛心理健康十条标准展开讨论,并分享了忧郁、敏感、自卑等七种情绪的具体内涵等心理知识。在心理知识竞赛环节,陈易琛采用判断题与选择题的形式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回答,进一步学习了相关心理知识。在总结兑奖环节中,杨航、吴铭霞等多名同学获得了零食礼包奖励。最后陈易琛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学习心理知识,实现心理健康。

此次班会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心理知识的了解,寓教于乐,贯彻健康快乐式心灵成长的理念,有利于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拥有更健康的心理。18级人力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班会。


编辑:张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