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花开疫散,向阳绽放”心理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2 发布者:邬明佳 杨睿思 李永俊 查看次数:

 

(全景)

(主讲人特写)

(通讯员 邬明佳 杨睿思 李永俊)10月21日中午,商学院于中和楼129报告厅举办以“花开疫散,向阳绽放”为主题的心理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余洁主讲,2020级辅导员骆芷蓉担任主持人。

余洁从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情况、新生是否适应新环境和如何适应大学新生活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心理知识。她以心理咨询中心开展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心灵故事分享会等活动为例,表示心理健康活动已从内容、平台、形式、参与面、体验性、趣味性及校园文化氛围等方面产生显著改善。同时,余洁询问了同学们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并通过介绍“由错觉到幻觉再到妄想”的心理疾病产生机制,建议同学们多与他人交流分享。她针对大学新生常见的适应性问题提出了适应大学新生活的方法,并以开展心理健康互动游戏的方式,鼓励同学们打开心结,学会自我心理疏导。

20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朱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