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七类”学生摸底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复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7 发布者:学工办 查看次数:

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处发〔2018〕8号


关于开展“七类”学生摸底及家庭经济

困难学生建档复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精准化资助进程,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服务工作,现按照学生资助工作计划安排,在全校开展突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摸底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复查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突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摸底工作。各学院对近期本人或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突发重大意外或遭遇自然灾害等情况,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调查摸底,学院逐级审核后填写上报《突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件1),并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申请相关资助。

(二)补建档工作。对建档立卡、农村低保、孤残、农村特困供养、烈士子女、家庭遭遇自然灾害、家庭突发意外七类学生进行摸底,对其中未建档的,依据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管理办法》的相关程序进行认定建档,各学院逐级审核后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建档情况汇总表》(附件2)与学生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并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复核后将结果通知各学院,并在“湖南师范大学学生综合服务系统”中完成相关申请建档操作。此次补建档对象仅限建档立卡等七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三)档案调整工作。各学院对已建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开展复查,根据复查情况对建档学生中家庭经济情况好转,已不符合认定建档标准的提出退档建议,并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调整情况汇总表》(附件3)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广泛开展调查摸底、掌握实情,严格按程序逐级审核把关,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公平公正。

(二)各学院情况汇总表(分管院领导签字、加盖公章)与学生申请证明材料(复印件)于3月26日前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表格电子版发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邮箱hnsdzzzx@163.com)。3月30日-4月4日开放“湖南师范大学学生综合服务系统”各级操作权限,申请学生和学院老师在此时间段内完成相关操作。

附件:1、突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汇总表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补建情况汇总表

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调整情况汇总表

 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3月21日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