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静心

  

发布时间:2019-07-07 发布者:李红 查看次数:

大学里有很多的讲座,有些是自愿参加的,有些是必须参加的,还有些是以某些名义迫使学生们参加的。刚听完一场讲座出来,跟着人群走出了教室。听着学生们讨论着各自的日常,晚上要回去干什么的。我突然不想和他们一起走了,因为我没有人可以讨论,只有自己一个人,要讨论的话也只能自己跟自己讨论。有些孤单,有些焦躁,有些不安。各种心境困扰着我,使我失去了前行的方向。

我避开人群,没有走回寝室的路。一转角,我来到了桃子湖,晚上的桃子湖有种神奇的魔力,我想不到语言来形容这种魔力。我站在木桥上,望着满湖碧绿的荷叶。虽然是晚上,但是因为有皎洁的月光,因此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荷叶。凝望着荷叶,刚才心中的不安和焦躁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除了荷叶之外,桃子湖还可以看到沉睡中的岳麓山,白天的岳麓山可以说是人山人海,可是夜晚从桃子湖这里望去,岳麓区就像一个沉睡中的女孩,山上的灯五光十色,没有声音。看了会岳麓山,转过头来换个角度又可以看到长沙的夜晚,湘江那边的高楼大厦与湘江这边的低矮楼房都亮着灯光,红色的,橙色的,黄色的,绿色的……一闪一闪的,给我带来一场视觉的享受。桃子湖对面的马路,由于有路边一排排的树的缘故,来来往往的车的车灯就有些若隐若现,不间断的车流造就一连串的流动的光。而马路上的路灯因为有杆的支撑,让它比树还高出半截,杆有规律的间隔让黄黄的灯光也变得有规律起来。

抬头仰望,蓝天白云,星星月亮,今晚是一个适合出来散步的夜晚。

望着桃子湖湖中的荷叶,欣赏着头顶的星空,念着对面的高楼,车流,树,杆,灯光。心情不再躁动不安而变得异常平静。心想,原来这里就是我的大学,我将要在这里度过我很重要的四年大学生活。但是一想到白天的大学生活,我要每天背着书包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教室上课,我不得不乘坐我最讨厌的公交车,因为我晕车,我还要去听一些我不想去听的讲座,我要去揣摩室友的心情,好好维持着我的人际关系……每天都在不停歇的奔波,忙得团团转,但是可悲的是即使很不喜欢却不得不去做,不可逃避,甚至可以说是避无可避。可是今晚,桃子湖的夜晚,很宁静,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那是湖中的荷叶发散出来的。找一个地方坐下来,放下沉重的书包,撇开天天捧着的手机。听着蛙叫蝉鸣,此时此刻就像是回到了我小时候,小时候的我半夜不睡觉,和大人一起去田里捉黄鳝,那时候也有蛙叫蝉鸣,还有无限的乐趣,只属于小时候的乐趣。而现在,我坐在桃子湖边,却是另一种心境,只为寻求宁静。

如今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如果不加紧步伐,那我能被生活给淘汰掉,所以我只能快步跟上,但是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却不是我所求,只是不得不为之。那么夜晚呢,找一方区域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区域,摘掉面具,只做自己,只是静静的欣赏星空,只想着我愿意想的事情。

我想每个人都需要这样的一个地方,毕竟如今的快节奏生活,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时间来休息会儿再接着前行,而这个地方只有自己知道,因为这个地方是我们静心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