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艺术之美

  

发布时间:2019-07-07 发布者:廉悦 查看次数:

美,无处不在,世间万物的美各有千秋。例如:行走在五彩缤纷的花丛中,嗅着花的芬芳,看着蝴蝶的翩翩起舞,这是一种自然的美;行走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这是一种心灵的美;看到漂亮帅气的人,驻足停留欣赏,这是一种人类的美;而我今天要分享的是一种独特的美-----艺术之美。

星期六,应着我们的期待,在岳麓书院开展了一次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民族音乐实景现场品鉴会,地点在北院岳王亭,此次活动是由湖南师大潇湘国乐团主演,团长是音乐学院康涛老师。这次活动带给我的影响是很深刻的。

那天是一个不错的天气,正好恰逢星期天,所以去观看的不仅仅是我们湖南师大的学生,还有许多游客,观众。偶尔下了一点下雨,却并不影响我们欣赏艺术的迫切心情。到了现场,人很多,拿到节目单,快速找到一个好位置静静地等待节目的开始,充满着好奇与期待。看到了音乐学院表演节目的同学,他们都是穿着很漂亮,很正式的服装,都在精心准备着自己的表演节目,那一刻,我是敬佩的。他们是优秀的,无论观众是谁,有多少人,他们都是在精心准备着,满分的努力,满分的付出,我无比庆幸自己今天来到了现场,更加无比幸运观看了这次演出。

节目开始了,应接不暇,各个好看的节目层出不穷,我被它们深深地吸引,被艺术的气息包围着。以前的自己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那么的渴望了解艺术,向往艺术。艺术的美体现在很多方面,如优雅的舞蹈,有古典美,有现代美,如动听的歌曲,陶醉在悦耳的歌声中流连忘返,如不同的乐器,各自演绎不同的声音,给我们带来不同的听觉盛宴,如耀眼的书法,教授书写的“梅花三弄”过目不忘等等。艺术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这些生活中的点滴造就了艺术的形成。

关于艺术,你了解多少呢?就我个人而言,我所知道了解的艺术涉及许多方面,尚美讲堂带给我们的也不仅仅只有这次的活动,还带给我们许多不同领域的东西。如歌剧的赏析,如摄影,绘画,书法,舞蹈等等。许许多多的美值得我们去欣赏,去挖掘,去感受。

这次节目开场是各种乐器的不同演奏,我们欣赏到了乐器演奏的不同声音,不同的效果。还有那优美迷人的舞蹈表演,有两个人的古典舞蹈,也有多人的舞蹈展示,精彩纷呈,映入眼帘,那优美的舞姿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我也看到过不少的舞蹈,但是却没有今天感觉那么美,那么陶醉。欣赏过优美的舞蹈,我们有幸聆听了一首动人的歌曲,表演者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听到的那一刻,感到十分动听,丝毫不逊色于那些歌手,我为湖南师范大学有这样优秀的学生,我有这样的校友感到骄傲,自豪。另外,我们老师也邀请了湖南大学的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一首诗词的朗诵。在表演梅花三弄的时候,我们学校的胡昌华教授书写了精彩的毛笔字。字体优美。胡昌华教授长期工作在高校书法教学第一线,在书法上,继承优良传统,锐意创新,崇尚经典,追求雅正,其书法端庄大气,丰肌秀骨,雅俗共赏,显示出深厚的传统功力和独特的风格特色。美誉岳王亭,一场精彩纷呈的民族音乐实景现场品鉴会,带给我们精彩的节目,艺术的赏析。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几个小时转眼间就过去了,而我们还在沉醉在艺术中无法自拔,总是不舍得离开,这是真正艺术的感染力啊!以前我们只是空口谈艺术,谈感受,却很少有人去真正的体会,聆听,感受,欣赏。今天的民族音乐让我们真真正正的欣赏了一次民族音乐的魅力,欣赏到它的与众不同。中国,自古以来便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作为一个中华儿女我们更加要守护好我们的丰富文化,传承文化经典,营造艺术氛围,欣赏民族文化,弘扬艺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