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原来从桃子湖到桃子湖,需要四年的时间

  

发布时间:2019-07-07 发布者:张婷 查看次数:

我,是无数师大学子中普通的一员,2014年,我满怀对未来的期盼来到校碑处,从此,湖南师范大学便印刻在我最青春的年华,抬头远望,是桃子湖一塘田田荷叶。

2018年,我拖着行李箱,最后再来到这个我走过四年的十字路口,校碑上的大字一如往常,桃子湖的荷叶一如往常,就连路口的微风也一如往常。我拖着行李的双手微微颤抖,抬眼望去,桃子湖的景色,光影粼粼,同样一如往常。

曾经的我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我们的嬉笑打闹永远没有期限,然而不知不觉我们就穿上毕业服拍下最后一张照片,随即各奔东西,奔赴前程。这个分手的夏季,这个毕业季, 舍不得在每个人心底默默扎根,舍不得我们初见时的拘谨,舍不得我们睡过四年的床铺,舍不得无数次来往的旅一,舍不得每个昏昏欲睡的午后,舍不得走过的每个红绿灯路口,舍不得经过了四年的校碑和桃子湖。

可是昨天已回不去,纵然再是怀念,怀念与坐过四年的教室,怀念午后散步的校园,怀念早习惯的上课铃声。

想施个魔法,让时间永远停在这个毕业季,这样岁月就不会带走我们青春的记忆。

想许个愿望,让时间永远停在这个夏天里,因为我害怕明天过后我们再难相见。

“开始的开始 我们都是孩子

最后的最后 渴望变成天使

当某天 你若听见 有人在说 那些奇怪的语言

当某天 再唱着 这首歌会是在哪一个角落

当某天 再踏进 这校园会是哪片落叶 掉进回忆的流年

表示从桃子湖到桃子湖的距离 原来只有四年......”

什么时候这首歌又开始想起在耳边,那个时候以为再也不会经历离别的感觉,真正离开的时候,离情却通过心脏流经血液,抵达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再牵动我的每一根神经,闷闷的痛,直到快让人窒息。

既然时光无法改变,那最了不起的是纵使季节搁浅,记忆沉淀,那薄薄的底片随着岁月褪色,也还能冲洗出那片温馨。纵使我们穿上西装假装成长,也永远不会忘记穿着军绿色迷彩时的稚嫩。纵使毕业和成年的字眼格外扣人心弦,那些年走过的桃子湖也是心底最美的底色。

爱与时光,终年不遇,愿青春永不散场,愿我们永不相忘,这一段路程,我们走了四年,也有无数走完若干年和即将踏上的数不清的人,来来往往。献给所有即将毕业的我们,献给所有已经毕业的我们,用四年的时光,从桃子湖走到桃子湖,期间弥足珍贵,唯吾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