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我,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11-03 发布者:卜丽娟 查看次数:

人生就是一场永不停歇的旅行,只有一直追逐,向着目标前进,我们的人生才会精彩。而我,一直在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走着我的人生之路。

参加湖南毅行也有一周了,可它带给我的力量却不曾减少。此刻回想起来还是觉得不可思议,42公里的红色征途,我们从早上八点开始行走,到晚上六点到达中转站,这十个小时中,最长的休息是中午时坐在地上吃了一碗泡面,想到前路漫漫,停留了不到20分钟,便加紧赶路。我可以说,这次是我第一次在一天中走这么多的路,从长沙到湘潭,绕过山路十八湾,走过一个又一个小镇,看过了秋季的田园风光,也看过了充满红色思想的复古长街,各个场景在我眼前切换。所以在走到三十几公里时,虽然我的脚已经起了水泡,虽然我的腿已经疼得只能拖着走,但是心情却是无比好的,见了可能我平常用几个月才能见到的各种风景,与同伴抛开生活琐事,畅聊理想、人生,期间自然而然地蹦出了很多新奇的想法、语句,一路上有说有笑。

其实走到最后几公里时,已经极度劳累的我差点就放弃。但是,我看到同伴们虽然也非常累,却没说过要放弃的话,真是感到惭愧,于是我心中那团想走向终点的火重新燃了起来。我想着,前面我快坚持不住的时候,多少次提着腿,迈出勇敢的第一次快步,因为心中有信念,希望在前方召唤我,为了完成高中以来的心愿,我告诉自己,不能停下!于是,尽管我的腿近乎失去知觉,我还是靠着意志用尽全身力气快步走向了终点。我就什么也不管,只想着走啊走,一定要坚持,在我不知道走了多久的时候,我在拐角处看到了一块红色的大墙写着“祝贺你达到终点”,我激动地叫了出来,忘记了腿的疼痛,以我最快的速度向终点冲去……

虽然毅行过程艰苦,但我并不后悔参加这次活动。在艰难的环境中,吃了苦才知道平常的生活是多么幸福与安逸。想到了红军长征,他们在食物、衣物紧缺,还有敌人追赶的情况下,翻过雪山,走过泸定桥,这是要何等的意志啊!而当今时代,多少守边将士连续几年不回家,坚守在寒冷的雪山上。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趁现在还年轻,趁着青春还在,应该多做一些想做的事情,能做的事情,对社会有益的事。将来回想起,也会对年少的自己露出欣慰的笑容。

一直向前走,是是一件极具考验的事,脚会累,身体会难受,心理的压力更会让人难以承受,但我们不能因为畏惧这些困难就停下脚步。趁年轻,趁机会还有很多,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