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浅谈学生工作体会

  

发布时间:2019-11-03 发布者:余之青 查看次数:

大学,作为一座桥梁,是学习与工作的连接点。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在兼顾学习的同时,从事一份学生工作,在充实自己大学生活的同时,通过在学生工作中收获的经验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然而,学生工作并没有很多人认为的那样轻松,也不是看上去的那样光鲜亮丽,那些看似理所当然的工作背后,往往是一点一滴付出的积累。选择学生工作,其实选择的是一份历练。

对牛同学来说,从事学生工作最大的感受便是累并快乐着。担任院级某组织的一位部长,她主要负责的是一些线上的宣传性工作及一些线下的宣传类讲座。虽然改海报、写策划的时候,为了更加完善细节,需要经常性地进行修改,这个过程让她觉得并不那么轻松,但每当最终版本确定,她总能收获到满满的成就感。一个部门的工作并不在于一个人,带领着一个部门一起朝着共同的目标奋进的过程让她觉得烦恼减半,快乐也在加倍。学习和工作的切换中,她更多地感到的是充实,在帮助同学的过程,她也深感荣幸。

另一位从事与社会实践相关学生工作的潘同学也就她们部门工作总结了自己的感受。在她们部门,工作量比较集中,只有三下乡、素拓和楚源课程三个重大活动。其中因为三下乡活动材料整理时间刚好处于换届与干事招新之间,几乎所有工作都由她一人完成。与此同时,由于刚接手部门工作,一些材料细节问题的把控也给她带来了一定烦恼。上面这些挫折使她最开始信心不足,总担忧自己做的还不够好,但回首看自己的那一段经历却感到异常充实。虽然期末考试复习周的安排很满,学习与工作两方面的压力让她难熬,但按照计划完成任务,强烈的满足感便是她的礼物。乐观积极的她也在尽力更好的平衡学习与部门工作。

樊同学则更多地结合自己从干事到担任部长的经历谈了谈自己对接下来学生工作的期许。在大一担任干事的一年,她更多的是收获技能——部门常规工作教的基本办公技能、活动举办的宣传技能、主持以及各种与同学打交道相处的能力;而大二坐在部长的位子上,更多收获的是责任与担当。大一掌握了基础技能的基本上需要不断提高自己,做好一个学姐、部长该有的模样。而在带领干事熟悉部门工作的同时,她也更加明白与同学共事应该注意的事项,也努力用自己的力量给部门的新鲜力量带来温暖与实力。未来,她希望在自己任职期间能够带领部门全体成员突破考评难关。同时也希望带领部门成员能够学习更多宣传方面的技能,为每一个成员的薄弱领域加力强攻。

这份历练需要的是责任与坚持,需要用辛勤的付出去浇灌。虽然过程并不平坦,但上面的这些经历却告诉我们:带着责任感和对工作的坚守,尽管偶尔会疲惫,但最终带来的收获值得我们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