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桃子湖畔

  

发布时间:2019-11-03 发布者:肖青 查看次数:

刚开学不久,陪同朋友参观我们学校,最先参观的桃子湖就成功地虏获了朋友的喜爱之心。

那日下午,细雨霏霏,水天一色,桃子湖的美景也被这独到的天时凸显地淋淋尽致。虽说夏日即将逝去,但桃子湖的荷花一样灿烂地盛开着。朵朵盈盈欲滴的荷花令人赏心悦目,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红的,白的,粉的,在碧绿的大圆盘似的荷叶衬托下,摆着各种姿势:有的像害羞的少女,露出半边脸;有的像美丽的舞者,跳着优美的芭蕾。一朵朵,一丛丛,绿叶衬托着红花格外美丽。放眼望去,满湖翠影,万点荷红;轻轻一闻,荷香沁心,顿时觉得自己轻松愉悦了许多。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洁白如玉的荷花,娴静、素洁,真是“出污泥而不染。”荷叶托着那些晶莹、如玛瑙般的露珠,又守护着亭亭玉立的荷花和胖胖的花骨朵,就简直是一幅用大画家的画卷也不上的美丽风景画。

朋友说,她最爱桃子湖的水榭楼台,桃子湖中央的椭圆形的水阁,在粼粼湖水中,浮光荡漾,静影沉璧。看着在那里悠闲地散步的老人,她感叹道:“能生活在这的人真幸福!”的确,我无比认同她这句话,而且身为师大人的我觉得师大的每一寸土地都具有灵气,给予每位师大学子幸福感。

对我来说,最美的莫过于湖沿岸的风景,桃子湖畔种满了垂柳、水杉、广玉兰、桂花树等树木,还有好多我不认识的植物,东堤柳飘,梳梅弄影……坐在湖边的长椅上,杨柳依依,听着不知名的小鸟发出声声脆啼,看着湖里的小鱼儿欢快地游弋,愉悦的心情不足以言表。不远处,有拿着书在背书的同学,有边走边交流的同学,还有充满爱意的小情侣,突然间觉得,桃子湖这一风水宝地,不仅仅美了天马山,美了大学城,更美了师大人。我也为自己是师大的一员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桃子湖虽然不及西湖之美,但她在师大人心中却要远远胜过西湖,因为她浸染了千年湖湘之灵气,蕴含了浓郁的文化底蕴,承载了师大人的记忆。

桃子湖,是一首优美的诗歌,是一幅天然的国画,更是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