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04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张曦文 程一诺)9月30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中和楼304会议室召开“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勇主持。

何勇传达了学校924日党委例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从“初心与使命是什么”“初心与使命从何而来”“如何做到明初心、守初心”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何勇还就如何推进学院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好,落实好;二要强化理论武装,突出主题教育主线,着力抓好党委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的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要突出对标对本,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四要深刻检视反思,主动担当作为,找准不足、短板,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实效;四要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推进工作,将主题教育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中心工作及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院长李军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享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领导权和主动权,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和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守教育初心,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加强学生品德层面的培养教育,尊重学生个性和人才成长规律,做到因材施教;三是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四是要努力提高教育培养质量,努力将学术研究与智慧教育相结合起来,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陈君紧扣学习研讨主题,从“理解初心”“砥砺初心”“践行初心”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陈君指出,教育事业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未来,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既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又要具有深厚的教育情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不断去践行初心,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进力量,在牢记使命中展现担当作为。

商学院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各科室负责人,各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