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发布者: 查看次数:



1121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经济系教工党支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和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赴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为参观赴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专题展览,展览内容为人民世纪——朱宪民摄影展:中国人才照得见中国人的灵魂主题摄影展。

在讲解员的讲述下,全体党员仔细观看馆内图片和珍藏影像,全面、深入了解了大时代变迁中普通民众的时光岁月和历史沧桑。展览从的日常角度来看历史与时代的嬗变,人民就是一个个,彼此平等,不再有相对的什么特殊的人。这一幅幅照片,让观众深深感受到最普通的人也是历史的创造者;最平常的生活场景,也是人间真实。此次展览的照片,大都呈现的是改革开放前后中国人民的生活场景,记录的是中国历史上最珍贵的40年,让我们永远了解和记住中华民族的变化:40年前的中国是什么样,今天又是什么样;更让我们了解了黄河两岸,了解了中国广袤大地上生生不息的人与人的故事和情感以及半个多世纪丰富的中国社会细节。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全体党员直观地感受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时代脉动和民生变化,深切地体会到了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禀赋和不懈追求,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磅礴力量和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中闪现的流光溢彩。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历程中的伟大创造和精神风貌,勇立潮头、走在前列,扎实工作,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提升工作水平,为学校和学院更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