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本科市营国贸专业党支部开展“感悟抗疫精神,砥砺奋进担当”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23 发布者: 查看次数:

10月22日中午,本科市营国贸专业党支部在中和楼304会议室开展了“感悟抗疫精神,砥砺奋进担当”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张晓菲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两个抗疫视频。通过观看视频,支部成员深刻了解到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漫长征程中,无数的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舍生忘死,每一个中国人都从自身做起,不出门,勤防护,中国大地团结一心,共御病魔。这种精神令全体党员为之动容。

党支部书记张晓菲以“感悟抗疫精神,砥砺奋进担当”为主题上了党课。她表示,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全国上下戮力同心,人员物资星夜驰援,让世界见证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这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奋斗历程,充分体现了民为邦本、人民至上的民本精神,舍己为人、舍生忘死的团结精神,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科学精神等等,这些正是构成抗疫精神的内核,也正是全体党员同志应该认真体会学习的精神品质,抗疫精神必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

随后,支部党员张宇晴、李希点、邓雯、赵璇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

此次党课学习结合了战胜疫情中涌现的一批先进典型、感人故事,增强了感染力,更好地体现了教育效果,支部党员的思想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各支部将继续做好伟大抗疫精神的教育学习,把责任担当落在实处,继续引导全体党员自觉从小事做起,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