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商学院党委开展专题党课暨党员教育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12月10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开展系列专题党课暨党员教育培训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陈君,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虹剑,院党委委员、管理系主任刘叶云,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陈文东分别讲授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参加会议。

陈君以“习近平关于青年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解读”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剖析,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把脉定向,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全体师生党员也要对照总书记指示要求,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火热现实与矢志奋斗中提高“七种能力”,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曹虹剑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加快构建大国新发展格局等问题进行了阐释。他强调理解新发展格局内涵需要把握好三个重大关系。一是从供给和需求的关系看,要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二是从国内大循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系看,国内循环是基础,两者是统一体;三是从深化改革和推动发展的关系看,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全面深化改革。他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叶云讲了“以奋斗之姿在强国伟业中笃定前行——谈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专题党课。她指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在党领导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进程中,我们应当准确认识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并自觉锤炼品质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青年党员更要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实现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中履行使命、担当作为,将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陈文东作了题为“增强高校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党课辅导报告。他以问题为导向,分析了目前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存在的不足。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党建工作氛围,各支部要顺势而为,带好队伍,克服困难,不断规范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他强调,党支部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争先创优,担当作为,落实“七个有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党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专题党课学习和培训后,各支部围绕培训内容组织了交流座谈,分享培训的所思、所想、所悟。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以思想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主动学、深入学的热情和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干劲,促进了全体党员共同进步,取得了良好的学习、培训、分享、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