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2019级研究生理论经济学学位点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增进信赖,把“四史”的成效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517日中午,2019研究生理论经济学学位点党支部在中和楼315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次专题学习会。

会议上,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一大首聚——开天辟地”专题纪录片,该纪录片由中央电视台录制。片中详细介绍了1921723日起,在上海与嘉兴南湖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跌宕起伏的全过程。片中涉及一大召开的多处细节问题,包括选址问题、参会人员问题、为什么会引起密探怀疑的问题、为什么转移到南湖开会的问题以及如何转移的问题等,也包括《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的具体内容。该纪录片使支部党员同志对这段历史有了更全面、充分的认识。嘉兴南湖游船会议的顺利结束标志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闭幕。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期望和人民解放的重托,在灾难深重的中国正式诞生了。

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积极发言,就这一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丰富了党课教育的内容。同志们遂达成以下共识:面对蓬勃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面对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大潮,面对日渐幸福美满的生活,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学生,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庆幸遇上了新时代,我们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日常工作,切实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努力学习,身体力行,认真履行本职,埋头苦干,奋发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