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史力行”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发布者: 查看次数:

6月23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中心组在中和楼304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围绕“学史力行”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督导组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一总支书记张明,机关党委一总支秘书王赛波莅临指导。院党委书记何勇主持会议,院长李军、党委副书记陈君、副院长杜平、李红权、曹虹剑出席。

何勇作中心发言,传达了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的部署和要求。他指出,第四次专题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坚定性。何勇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指出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牢牢把握五个一:守住一颗心、走好一条路、高举一面旗、把握一条线、共圆一个梦。他强调,学史力行是前面三个专题学习的归宿点和落脚点,要做到学以致用,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具体要在三个方面下工夫。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二是要在落实上级部署上下工夫,三是要在关心关爱学生上下工夫。他最后指出,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生培养成为堪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院长李军表示,学院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要做到知行合一,真正学懂弄通;二是要统筹谋划,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统筹谋划好学院各项工作;三是要推动落实,院领导班子要带头,要建立长效机制,抓细抓精,切实做到学史力行。

陈君、曹虹剑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张明代表学校督导组对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专题学习把握准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学习会。他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强调要聚焦中心、把握重点。要进一步从“提高站位、广泛参与、全面学习、办好实事”等方面下工夫,确保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