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研究生工商管理学位点党支部举行防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发布者: 查看次数:

近期,我国多地疫情频发,长沙市也面临着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挑战。我校被划入管控区内,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控措施。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打破了全校师生正常学习生活的秩序。为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研究生工商管理学位点党支部在充分收集全体党员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了以“疫情防控见初心,党员先行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动员支部党员充分深入一线,在疫情防控中起到表率作用,同时带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也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之中,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为抗疫点燃青春之光。

本次党日活动分为四项子活动,主要包括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推广疫情防治知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就近参与校园防疫管理;关心身边党员群众心理状态,及时给予关心与疏导。始终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

活动一:“疫情防控手势舞”宣传视频拍摄

近期,支部党员的朋友圈内一条视频“火”了。原来,这是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志们拍摄的“疫情防控手势舞”。视频中,同志们佩戴口罩,眼神坚定,用手势舞的方式彰显抗击疫情的决心,师大加油,长沙加油,中国加油!这条由支部同志们拍摄的“手势舞”视频,提高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疫情形式虽严峻,但是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活动二:“乐学善思,科学战‘疫’”线上宣讲会

4月7日中午,由支部MBA专业的同志组织筹备的防疫宣讲活动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展开。本次会议的参与人员不仅包括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还有不少自愿听讲的同学。宣讲会主要包括抗疫情况简述、疫情地图分析、新冠相关知识和我们在行动四个方面的内容。在会议上,主讲人动员同学们利用读原文、看视频、听音频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控疫情知识专题学习。通过对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治知识的讲解,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活动三:线下防疫志愿活动

4月8日以来,因近期疫情形势有所缓和,我校恢复了线下教学。为加强教学安全防范,减轻教学楼门卫工作人员的压力,党支部组织于4月13日至15日在中和楼入口处举行线下防疫志愿活动。活动一经发出,就收到了许多支部同志的报名。于是,在活动期间,总能在中和楼入口处看到佩戴党徽的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来往人员查验场所码、测量体温,为没戴口罩的人员提供口罩,对入口处进行消毒……人来人往处,只见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

活动四:“抗击疫情,你我同行”承诺接力签名

为引导学生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承诺不造谣不传谣,提高警觉加强防范,共同为抗击疫情努力,支部支委制作了一块“抗疫签名板”放置在中和楼门口,让往来人员在签名板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对抗疫的承诺和期望。该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参与,不一会儿,签名板上就写满了字迹:“疫情定可防!”、“长沙摘星啦!”、“希望雨后天晴”、“加油!一定能等到花开”……这张集满希望的签名板,将同学们的心也凝聚在一起,充满了战胜疫情的坚定力量。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研究生工商管理学位点党支部而动,举办一系列活动,带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共同参与,为校园疫情防控打造了一道青春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担当和无私奉献的使命精神。

支部将继续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再接再厉,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