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研究生理论经济学学位点党支部开展“忆入党初心 树先锋旗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邓水银)5月26日下午,研究生理论经济学学位点党支部在中和楼318教室开展“忆入党初心 树先锋旗帜”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同时加强支部毕业生党员与非毕业生党员的沟通联系。党支部书记尹玉琴主持,党支部第一书记李思颖老师出席。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毕业生党员代表分享升博与就业经验。湖南大学的两位准博士生李朗和周正,分别介绍了小论文写作的方法与高效汇报论文的心得。厦门大学的准博士生潘文东以“尽人事 听天命”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坎坷、曲折的申博经历。他表示,“尽人事”时所付出的努力越多,留给“听天命”的部分就越少,要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即将赴天津大学攻博的张馨心从读博动机出发,分享了如何深入探索自己,树立读博信心的办法。已签约建设银行的杨霖介绍了研三阶段平衡毕业论文写作与找工作的方法,她建议毕业论文最好在秋招之前完成初稿,以便全力备战工作应聘。最后,李思颖老师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认可大家在分享过程中提及的经验方法,并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两点希望: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在离校前多和学弟学妹交流,把优秀的品质传承下去;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勇敢坚定地奔赴人生新征途,一路坦荡无畏,乘风破浪。

接下来的环节分别是重温入党誓词和观看党支部全体成员送给毕业生党员的祝福视频并发放手写的祝福明信片。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畅所欲言,抒发了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的收获、感悟与感动。

本次活动突出体现了商学院“有温度的思政工作”理念。研究生理论经济学学位点党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也参与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