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商学院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迎国庆 庆重阳”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1 发布者: 查看次数:


9月29日,商学院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前往革命烈士陈树湘同志和杨开慧同志故居开展“迎国庆 庆重阳”参观学习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和学院相关同志陪同。

大家先后参观了陈树湘故居和杨开慧故居,了解到陈树湘同志和杨开慧同志的成长经历和光辉的革命历程。陈树湘同志参加过秋收起义,在井冈山、中央苏区历次反“围剿”战斗中浴血奋战,在湘江战役中不幸被俘,乘敌不备,强忍剧痛用手撕开自己腹部的伤口,绞断肠子英勇就义。杨开慧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名女性党员,是毛泽东同志革命活动的知心伴侣,不幸被捕后就义于长沙浏阳门外识字岭,就义的时候,她是这样说的,要我死可以,如果要我跟他脱离夫妻关系是不可能的。我死不足惜,但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同志们相叙既往,增进了友情,更让大家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舍身取义、视死如归的革命情怀,深深感受到学院对老同志的尊重、关心和关爱。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力争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