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商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顾乐 李佳荷 阙庆琳)11月24日下午,商学院在中和楼129报告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专家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肖建平博士主讲,院党委书记何勇主持会议

肖建平围绕以三大战略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深刻领略高质量发展对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三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用深刻体悟 “三大战略”对高等院校提出的更高要求进行解读宣讲。肖建平表示,追求高质量发展是基于经济社会发展规律、适应社会主义矛盾变化和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出的战略性部署。他从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两个方面阐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认为,把“三大战略”放在一起集中阐述是二十大报告的一大创举,我们需要依靠教育、科技、人才的“三大战略 ”来推进高质量发展。二十大报告对各高校的人才工作和立德树人任务也提出要求:一是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二是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三是推进教育数字化、信息化进程四是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五是加强各级党委对人才队伍的政治引领。

何勇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高校宣讲报告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们深入地、系统地、全面地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他表示肖建平博士的解读为我们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并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商学院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