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商学院本科金融专业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追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红色文化在青年学子心中扎根,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2022年11月13日上午,本科金融专业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追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13日,组织委员魏衡同志带领党员们在中和楼教室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会”,魏衡同志上台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涵盖经济建设,法制建设,党的建设,外交,教育,科技,民生等各个领域。通过PPT,思维导图等多种丰富的形式,让大家更为深刻清晰地把握了二十大报告的主体内容和主要思想。

随后,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信仰的力量》的片段,90岁的杨嗣信给我们讲述了70年来为北京的建筑事业奋战在一线的故事。他在入党志愿书中这样写到:“我在党的长期教育下,对党已经有了深厚的感情,对党的事业有了坚定不可动摇的信念。”观看结束后,关于信仰的话题,几位同志有感而发,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同志们都深深感动于杨嗣信同志深沉而笃定的精神,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

“二十大报告学习会”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一起步行来到了“红色教育基地”—新民学会旧址。跨入旧址大门,经过新民小学,眼前的风景古朴而静谧。同志们经过菜地竹篱、白墙青瓦,走入陈列室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辈伟业。学生党员邹培玥表示:参观了蔡和森故居,仿佛看到那些革命先辈们,就在我们平时学习和生活的地方充满激情和斗志地为革命前景奋斗着,湘江之北,橘子洲头,麓山脚下,自己对脚下的土地有了更深的感情。

本次党日主题活动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感受革命先烈“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气魄和胸怀,增强了作为青年人的使命感,当不负时代韶华,修学储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