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商学院防火重点部位登记表(一)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7-07 发布者: 查看次数:

名称

建筑耐火等级

面积

高度

职工人数

实验室

三级

384㎡

3.4m

2

火灾危险性

我院实验室共有微机及服务器199台,承担着全院所有相关教学及查阅工作,特别夏季是传统用电高峰期,由于电线温度过高而产生的短路需要特别引起重视。

预防措施

1、健全防火安全责任制和规章制度的建设实施;2、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定期培训,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3、实验室安装有全天侯24小时报警设备,防止盗险及火险;4、实验室范围内确保每个教室不少于2支灭火器,共有18支,实验室走廊西头玻璃推拉门后还有水龙头及橡胶水管,平时用于取水及清洁卫生,火险发生时可用于灭火,三楼大厅也就是实验室门外设有一消防栓,也可及时用于扑救火情。

扑救措施

如发生火灾,可第一时间拨打119指挥中心求救,并组织学生及志愿消防队利用现有消防器具进行扑救,同时将着火点与周围易燃物品隔离,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消防车可从学院大门处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