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行2017年投资-创业论坛暨长沙校友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9-07-06 发布者: 查看次数:

 

7月8日上午,商学院投资-创业论坛暨长沙校友联谊会在里仁楼报告厅举行,商学院院长李军、党委书记何勇出席。院党委副书记陈君主持联谊会,论坛由管理系系主任刘叶云教授主持。

活动在响亮的校歌中开幕。

李军代表学院致辞,他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论坛的开展表示祝贺。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今年上半年各地商学院校友会筹备和成立情况,他指出此次论坛旨在借此机会了解在湘校友的发展情况,为筹备成立商学院长沙校友会做准备,最后他向校友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1997级投资经济学专业校友、湖南省委改革办秘书处处长李钦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将母校比喻为加油站、发射塔和精神家园,表达了对母校的眷念和对恩师的感激之情,他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讲述了大学求学历程对自身发展的重大影响,生动诠释了商学院“开放包容、有容乃大”的人才培养理念。

1997级投资经济学专业校友、广州市嘉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静讲述了自己如何面对职场转折点的人生经验,并告诉大家无论选择什么都要勇敢去尝试;1997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长沙市新振升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杨盛业强调了学以致用的重要性,他认为,学识是基础,应充分发挥专业知识的作用;1999级投资经济学专业校友、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财政金融研究处副处长左宏结合自身调研经验成果,分享个人对于投资的建议和看法,强调投资者要不断跟进大数据时代的重要性;2000级经济学专业校友、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余春晖对跨专业就业结合自身经历做了分享;2003级经济学专业校友、湖南军天实业集团尚品石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诸葛勇分享了个人就业经历,讲述如何分清形势、战胜困难;2003级经济学专业校友、绝味食品副总裁、网聚投资副总经理陆刚简要介绍个人创业历程,并分享了“思考比做事更重要,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的人生格言。

最后,大家就择业、投资、创业等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参观了校史陈列馆。

商学院副院长杜平,消费经济研究所所长、商学院原副院长马伯钧教授,学工办老师邓敏、肖鹏,在长校友代表以及部分在校学生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