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校友回家】王国安纵谈阿里巴巴的传奇

  

发布时间:2019-07-06 发布者: 查看次数:

3月29日上午,我校77级校友王国安做客商学院“校友回家”活动,在里仁楼116教室开展“阿里巴巴的传奇对我们发展电商的启示”专题讲座。校友会副秘书长彭正乔,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君出席讲座。

王国安介绍了阿里巴巴的发展历程,并用品牌策略、服务策略、价格策略、渠道策略、营销策略等专业知识分析了阿里巴巴的传奇之路,并对其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对策。

他认为网络营销除了应该满足7PS营销理论之外,还应该增加“个性化Personification”,阿里巴巴正是以其独特的产品、合理的价格、多元的渠道、新颖的传播促销推广手段及优质的个性化服务创造了21世纪中国网络营销时代的奇迹。结合阿里巴巴的“传奇之路”,他认为电子商务的发展应该分为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解决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问题,第二个阶段应该采用第三方认证等方法开展企业的信誉,第三个阶段是发展海外市场,扩大贸易范围,第四个阶段是积极创新,延伸发展的电子商务搜索。

交流环节,王国安耐心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就有关阿里巴巴裁员、实体经济和电商经济等方面发表个人看法。

学工办老师肖鹏和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介绍

王国安现任浙江工商大学教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兼职教授、梅山大讲坛创始人、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顾问、浙江省特色小镇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