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母校,我爱您

  

发布时间:2019-07-06 发布者: 查看次数:

编者按:八十载砥砺奋进,育万千莘莘学子。八十载春华秋实,桃李灿若星河。师大校友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母校“仁爱精勤”的校训,创造了诸多奇迹,谱写了篇篇华章。昔日怀揣梦想,意气风发,从师大起航;如今事业有成,饮水思源,回馈师大情。本期分享的校友王湛是师大商学院1999级经济学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岳阳市分行,以此文来分享其与师大之间的故事与情谊。

母校,我爱您

      湖南师范大学是我的母校,我深深地爱着她!

      阔别母校十六年,今日我故地重游,母校的山,母校的水,母校的路,母校的树,母校的楼,母校的人,依然历历在目,多少次梦回母校,不思量,却难忘。行走在熙熙攘攘的木兰路上,我清楚地记得,当时初夏季节,路的两旁玉兰花盛开,我们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去诵读,清风徐来,一抹花香,让人神清气爽;驻足在焕然一新的商学院楼前,我清楚地记得,当时唐老师在课堂上教授《西方经济学》,我们听得如痴如醉,下课之后久久不愿离去;徘徊在芳草萋萋的逸夫图书馆坪里,我清楚地记得,当时期末备考,我们早早地跑来用书本占位置,你争我抢,生怕耽误学习;静静地坐在古色古香的岳王亭旁,我清楚地记得,当时我和寝室里几个兄弟光着膀子,从这里出发,一口气朝着岳麓山冲上去,比试谁先登顶......这里的一切,我如数家珍。

       母校,我爱您,但远远比不上您当初像母亲一般给予我的无私的爱;您的爱是如此炽热浓烈、无微不至。您用“仁爱精勤”的校训教导我,让我懂得如何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您千方百计地改善教学与食宿条件,让我能够更好地学习与生活;您在得知我从家里带的一学期500元的生活费在火车上被人偷走的时候,动员班上同学为我捐款,让我不再满脸愁云;您提供每月120元报酬的勤工俭学的岗位来帮助我维持生活,让我这个贫困学子顺利地完成了大学学业......

       身为师大的毕业生,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师大永远是我心目中最优秀的大学。我知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大的学子最风流;我看见“水光潋滟,山色秀丽”,师大的校园最明媚;我懂得“大师云集,成果斐然”,师大的前景最美好。

四年风雨求学路,永世感恩母校情。

母校的恩情,我今生今世都不敢忘记;

母校的恩情,我这一辈子也无法报答;

母校的恩情,我要用宏亮的声音来歌唱。

        “沅有芷兮澧有兰”,您弦歌八十一载,早已是桃李芬芳满天下。

        母校,我爱您!

附校友原创诗作:

重游师大求学路歌二首·其一

东临湘水望橘洲,西靠麓山横两头。

先到木兰别后路,再来商院去时楼。

湖师势盛雄图遂,学子功成壮志酬。

日暮将归犹未尽,金秋十月复回游。

重游师大求学路歌二首·其二

漫漫求学路,悠悠母校情。

水明山又秀,兴起赋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