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湖南省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发布者:刘伟杰 查看次数:


11月7日下午,商学院2019级研究生工商管理学位点党支部、应用经济学学位点党支部、理论经济学学位点党支部、会计硕士学位点党支部和金融硕士学位点党支部赴湖南省博物馆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019级研究生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和“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两个基本陈列。两个陈列分别为党员们全面详细地展现了湖南光辉的历史成就以及汉代在中华文明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贡献。其中最令人震撼的“湘魂”栏目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湖南的革命历史,展现了第一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即使相隔百年,大家也感受到了他们的革命热情。通过近现代发展成就展现与历史场景还原的鲜明对比,透过历史实物、文件资料和图片,全体党员深刻地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和先人的智慧,进一步了提升党员的文化自信,促进党员牢记民族复兴使命,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在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湖湘历史文化和湖南人的精神气质, 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并纷纷表示,思想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激励、党员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本土深厚的文化积淀中汲取养分,更好地发挥出湖南人优秀的品质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