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张曦文 程一诺)11月7日下午,商学院在中和楼129报告厅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著名经济学家、原商学院院长刘茂松教授担任主讲人,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勇主持。

刘茂松结合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和研究,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围绕中国经济重大变革与高质量发展,从中国经济发展变革的重大判断、全球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转型、实现经济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重点分析了经济下行期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所面临的重大挑战,指出中国经济已进入转方式、调结构、换动能的新时期,必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长周期与中短周期政策结合起来,推进经济变革,全面实现战略改革。通过对比世界各国发展实际,他表示全球经济发展方式在实体经济、绿色经济、数字经济、服务经济四个方面出现战略转型。并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提出了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对策,同时结合湖南省省情,就湖南省经济规划发展提出了相应的思路和策略。

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全体教职工、院第10期党员发展对象、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近200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