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 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张曦文 莊昌驰 刘伟杰)11月21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中和楼304会议室召开“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勇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周勇到会指导。

何勇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务例会精神,通报了学院近期各项主要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何勇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做中心发言,就如何改作风、勇担当、抓落实分享了六点学习体会:一要身体力行。主动作为,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带头干,真正把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统筹好、协调好;二要一抓到底。必须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做到一鼓作气,不畏困难,一干到底;三要久久为功。要认真钻研下“绣花功夫”的重要工作方法,在工作上做到抓关键、出实招、求精准;四要动真碰硬。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切实做到“五个敢于”,严格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以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进行自我要求;五要提高本领。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学习本领、政治本领、工作本领;六要讲究方法。要牢牢把握“既要牵住牛鼻子,又要学会弹钢琴”的总要求,抓住工作重点,做到统筹兼顾、张弛有度。

院党委副书记陈君围绕主题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作风建设,加强自我批评,促进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不断提升;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责任担当,树立“想为”的思想境界,强化“敢为”的思想担当,锤炼“勤为”的过硬作风;三要坚持真抓实干,追求工作时效,在从思想根源上找差距、明方向的基础上,提高抓落实的政治、思想和行为自觉,聚焦发力解决困难问题。

院长李军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分享感悟。他强调,担当是一种责任和情怀,当管理工作与教学科研冲突矛盾时,要有担当意识,做到在其位尽其责。副院长李红权、杜平分别结合学院科研与管理工作进行主题发言。院党委委员曹虹剑紧扣主题,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进行主题学习分享。

周勇高度评价了此次学院主题研讨会,他表示此次专题研讨会学院组织到位,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习认真,思考深刻。他结合学校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就如何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敢于实践,在实践过程中做到规矩先行,有条理、有标准、有依据地开展工作;二要认真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将高度重视整改问题贯穿全过程。

商学院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各科室负责人,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