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我院深圳校友会会长熊波受邀返校开展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02 发布者:刘伟杰 查看次数:

(通讯员 范琳悦 成思婷 廉雪洁)11月28日晚,商学院在中和楼319教室举办校友回家讲座。我院1997级经济学专业校友、深圳校友会会长熊波受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讲座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君主持。

熊波以“浅谈金融从业的几点准备”为主题,从金融的本质和大学生应该做好的准备两个方面展开论述,并引用黄奇帆(原重庆市市长、现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的三个观点:为有钱人理财,为缺钱人融资;金融就是信用、杠杆、风险;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向同学们细致的阐述了金融的本质。熊波表示,大学生在拥有完备的金融知识和熟练掌握办公工具的基础上,还要提高服务意识和风险意识,并具有一定的实践经验,为今后的职业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他以马云和马化腾为例,强调在实践的过程中要秉承创新创业的原则,不断开发新的思维,大胆尝试新的领域,在历练中充实自我。

问答环节中,熊波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陈君代表学院对熊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为深圳校友会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认为大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路径应该是既有实践的经验总结,又有清晰的规划思考。她鼓励同学们向新领域发起挑战,在不断尝试中完善自我。

学工办老师肖鹏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主讲人介绍:

熊波,97级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经济学专业,中级理财规划师,资深证券投资顾问。华龙证券深圳前海证券营业部财富中心总经理、资深证券投资顾问广东省湖南师范大学常务副会长、深圳市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及商学院校友会分会会长。先后在原华夏证券、第一创业证券、英大证券从事证券咨询及客户服务工作18年,具备深厚的证券投资分析能力和有丰富的证券投资实践经历。有多年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澳亚卫视、甘肃卫视及财富天下等财经电视节目中担任证券分析嘉宾的经验,服务着高净值客户逾亿元资产,一直秉承“客服利益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