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王善平为我院2019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发布时间:2019-12-09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范琳悦 成思婷 张曦文)12月5日晚,副校长王善平以“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摩擦”为主题,在中和楼129报告厅为我院2019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王善平从中美经贸摩擦的演变过程、美国发起中美经贸摩擦的理由、中美经贸摩擦的实质、中国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立场与措施、中美经贸摩擦背景下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五个方面展开分析与解读。王善平按照时间顺序简要介绍了此次中美经贸摩擦中美方的动作和中方的反应。通过列举2018年中美贸易顺差、逆差数据进行对比,王善平解读了美国发起中美经贸摩擦的理由,并简要介绍了中美贸易逆差形成的过程。他指出,中美经贸摩擦的本质包括中期选举、利益敲诈、战略遏制和发展模式打压四个方面。王善平就中国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的举措进行解读,他指出,在此次中美经贸摩擦中,中国始终坚守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的立场,坚持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绝不让步的态度,始终保持定力,理性应对。王善平对中美经贸摩擦背景下新时代大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增强责任感;三要发奋学习,努力实践,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民族复兴之大器;四要遵守规矩,敬畏自然、法律与道德,与时俱进。

商学院2019级辅导员肖鹏和2019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