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何勇为我院2019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发布时间:2019-12-09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范琳悦 成思婷 张曦文)12月3日晚,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以“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中和楼129报告厅为我院2019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何勇围绕“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主题,从新中国70年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中国70年发展的新历程、新中国70年发展经验和启示、新时代当代大学生的新使命四个方面,展开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宣讲。何勇以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史、世界文明史为研究视角,从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国际地位空前提高四个方面列举了新中国70年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同时,他从新中国成立之后、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三个时间节点出发,描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发展的新历程。何勇紧扣新中国成立70年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剖析、总结了五点取得成功的经验和启示:一是中国道路是成功密码;二是科学理论是行动指南;三是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四是人民群众是力量源泉;五是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

在新时代背景下,他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将实现“中国梦”与个人理想充分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自己的梦想;二要忠于祖国,自觉将青年梦中国梦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既要有爱国理想,更要有爱国行动;三要胸怀天下,既要精通国内事务,又要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在全球化的大潮中推动中华民族与世界人民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享繁荣;四要发奋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到知行合一;五要敢于创新,要具备创新的意识,培养创新的能力,实践创新的举措。

商学院2019级辅导员肖鹏和2019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