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发布者: 查看次数:

12月26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中和楼304会议室召开了商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述职评议会。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院党委委员曹虹剑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君主持。

陈君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对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的工作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要求为主线,围绕贯彻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加强支部建设情况、完成党建重点任务情况、联系服务师生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对2019年支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分析,同时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既列出了“问题清单”,也提出了2020年的“任务清单”。

曹虹剑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说,各支部工作围绕主题教育和支部工作内容很好地总结了自身工作,深入地查找问题、剖析原因,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和问题导向的原则,体现出我院的党建工作抓得实、抓得紧,希望各党支部书记继续努力,将支部工作做细做深做实。陈君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的述职内容和各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改进和创新党支部工作的内容和方式提出了具体建议。

何勇作总结讲话,对各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与感谢,他指出,各支部书记高度重视此次述职,述职内容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成效明显。他结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支部建设有差距、不平衡、创新性不够等问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的作用,带头学、组织学、自觉学,加强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成效;三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实践学习紧密结合,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充分调动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搞官样文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通过主题教育凝心聚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