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中国社会科学报》整版报道我校经济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08 发布者: 查看次数:

《在这里成长的经济学湘军”——湖南师范大学经济学科建设纪实》

202032日,《中国社会科学报》第4版整版刊发《在这里成长的经济学湘军”——湖南师范大学经济学科建设纪实》一文,对我校经济学科80余年在历史沿革、理论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专题报道。

经济学科历经80余年的悠久历史,逐渐成长壮大,形成了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国家级平台,为建设国际化和高水平学科团队提供了有力支撑。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经济学科坚持用创新精神研究经济学理论,围绕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提出新理论和新原理,构建特色鲜明的学术话语体系,先后形成了消费经济学和大国经济学两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全国性学术高地。同时,商学院始终秉承人才兴院的理念,将引进与培养相结合,形成了充满活力的开放式中青年学者团队,科研成果水平不断攀升。在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的道路上,经济学科的学者们意气风发,正以崭新的姿态走向未来,走向世界。

《中国社会科学报》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出版,是面向全国理论界、学术界的学术性专业报刊,也是展现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前沿、趋势和最新成就的学术窗口,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爱好者共同的学术阵地。此次《中国社会科学报》刊发专文,是对湖南师范大学经济学科建设发展的充分肯定和积极鼓励。未来,湖南师大商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科研创新助推学科建设,围绕理论经济学国家一流培育学科为重点,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学院建设发展新篇章。

全文转载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