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我校学生王耀光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5-29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供稿 校团委)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中青发〔2020〕8号),我校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耀光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团员的最高荣誉,是对新时代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拼搏奋斗的激励。王耀光同学现担任校团委委员、校长学生助理,曾担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是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先后入选全国高校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曾获得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湖南师范大学十佳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他曾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担任湖南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团委副书记、学校第十八届研支团团长,在怀化市沅陵县第一中学支教,期间支教团队入选共青团中央“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事迹被《光明日报》等媒体报道。

近年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立德树人,聚焦主责主业,不断优化“青马工程”“红色论坛”等思政品牌项目建设,培育选树优秀青年榜样和先进典型,不断培养政治忠诚的青年人才。此次获奖,彰显了我校共青团员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也体现了我校团员教育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成效。